传Uber将成立新团队:研发可自动驾驶单车与滑板车

北京时间1月21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Uber计划将自动化技术整合到旗下共享单车和共享电动滑板车项目中,这可能让单车和电动滑板车具备自动驾驶功能。

虽然具体细节仍不明确,但据披露该消息的3D Robotics CEO克里斯·安德森(Chris Anderson)透露,这个部门将设在Uber的JUMP集团内部,该集团负责Uber的共享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滑板车项目。

这个名为Micromobility Robotics的部门将探索能够自动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滑板车,使之能够自己完成充电,或前往用户需要的地方。英国《每日电讯报》还披露,Uber已经开始为该团队招募人才。

Uber先进技术集团在一份调查表格中写道:“Uber 新成立的出行团队正在探索各种方法,希望通过传感器和机器人技术来提高我们电动滑板车和自行车的安全性、使用体验和运营效率。”

Uber去年12月发布了新一代JUMP单车,具备自我诊断的能力和可更换的电池,希望能够提高JUMP整体的单位经济性。

无人驾驶自行车和电动滑板车可以在充电过程中降低这些设备对人类的依赖。这样就可以在其它公司的产品电量较低的区域部署充满电的自行车和电动滑板车。而借助可更换电池,Uber便可在车辆返回仓库时快速更换电池,然后重新部署。

Uber拒绝对此置评。【责任编辑/林羽】

(原标题:传Uber将成立新团队:研发可自动驾驶单车与滑板车)

来源:Techcrunch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Uber正向私人投资者出售货运部门股份,售价约5亿美元
Uber CEO:司机更看重咖啡师所没有的工作自由
不转型就得等死:Uber高层30秒就做决策向配送转型
Uber再裁3000人,全球45个办事处面临关闭或整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