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健:互联网给我们每个年轻人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现场报道】1月26日,由《IT时代周刊》、IT时代网主办、创客100协办的“《IT时代周刊》第十届CEO年会暨首届中国TMT创业大赛半决赛路演”在北京国宾酒店隆重开幕,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区CEO、知名投资人、明星创业团队等近百位贵宾应邀而来,参会人数达500多人,远远超过预期。现场人山人海、座无虚席,可谓盛况空前。

《IT时代周刊》总编辑、首届中国TMT大赛秘书长曹健先生在会上致辞

《IT时代周刊》总编辑、首届中国TMT大赛秘书长曹健先生在致辞中说,2014年,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4.0、技术和模式的更新和迭代速度超出了想象,互联网给我们每个年轻人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当我和85后、90后在一起讨论创业项目的时候,我感到无比兴奋,我从这些年轻人身上感受到了青春和热血。我要和创业者们一起创业,我要用我们的经验、人脉资源和资金帮助他们踏上这个时代的巅峰。今天出席我们年会的是已经创业或者即将创业的年轻人,我相信未来的伟大公司一定会诞生在你们中间!

以下为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跟大家再次相聚。今年年会我们本想落实习总书记提倡的低调务实的精神,并没有想搞这么大的规模。但是,没有想到还是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新老朋友,非常感谢各位的厚爱!

弹指一挥间,《IT时代周刊》已经走过了十五个年头。如今,我们已经拥有了自己的传播平台,杂志、网站、新闻客户端、微信公众号,每天有千万读者在浏览我们的新闻产品。这十五年,我们和中国的互联网产业一起经历了由大到小,由弱变强的经历。我们也见证了世界500强企业在中国的荣辱兴衰。在焦虑的2014年,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4.0、技术和模式的更新和迭代速度超出了想象,企业转型变得越来越重要。在这历史的转折关头,移动互联网以其无比强大的力量,颠覆着原有的生态和生产。移动互联网正在向各个行业快速地渗透,但我要提醒大家的是,从事互联网产业的人今天要更加敬畏传统产业,并要善于向传统产业进行学习,互联网不可能改变一切固有的商业本质,传统产业的产品和市场的经验不是轻易被人掌握的。但是,传统产业的老板们也应该尽快融入到互联网的大潮中,传统企业要想互联网化,不是招聘几个互联网人才那么简单,而是老板们要亲自去拥抱和展望互联网思维。

芯片的诞生成就了今天的硅谷,PC的诞生让很多服务从物理层转到虚拟层。雅虎、谷歌、亚马逊、百度、腾讯的诞生,让我们享受到了互联网的诸多便利。今天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又让互联网由虚拟层延伸到物理层。更大的市场是智能终端催生出的智慧地球、物联网工业4.0。你能想象硅谷的医生通过互联网为远端的病人做心脏的搭桥手术吗?你能相信一个盲人戴着一幅智能眼镜,立马就能感受到光明吗?这一切已不是梦想,而是正在发生的事情。

女士们、先生们,互联网给我们每个年轻人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在这个千载难逢的伟大时代,你不创业还好意思说自己是一个有理想、有才华,能担当的青年人吗?一年来,我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硅谷看了一千多个创业项目,我每天连续工作14小时以上。当我和85后、90后在一起讨论创业项目的时候,我感到无比兴奋,我从这些年轻人身上感受到了青春和热血,作为媒体人和天使投资人,我暗暗地提醒自己,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高尔夫可以打,但不能占用太多的时间。

我要和创业者们一起创业,我要用我们的经验、人脉资源和资金帮助他们踏上这个时代的巅峰。为此,《IT时代周刊》专门成立了自己的孵化器,旨在帮助100个创业项目成功。我们联合红杉资本、微软创投、诺基亚成长基金等机构举办的中国TMT创业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吸引了大批的创业者前来参赛,也深得各界投资人的高度关注。

今天出席我们年会的是已经创业或者即将创业的年轻人,我相信未来的伟大公司一定会诞生在你们中间!你们知道乔布斯最害怕什么吗?在邮件交互的时候,从来都是言辞犀利,但是他对待他的对手,实际上非常谦虚。还有,在国内,李彦宏和马化腾最害怕的就是你们这些90后。

女士们、先生们,今天下午的活动将是本次年会的重头戏,我们从千余个创业项目中优选出15个项目进行路演,希望你们50多家融资机构面前不要胆怯,尽情地施展自己的才华,希望你们满载而归,最后,祝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有个创业者参加IT时代周刊第十届CEO年会激动得都哭了,看看这个被网友誉为IT界“达沃斯”的年会劲爆花絮
纯干货:首届中国TMT创业大赛半决赛路演实录
《IT时代周刊》第十届CEO年会圆桌对话实录:移动互联网浪潮下的创新之路
中国知名天使投资人刘志硕:整个改革红利或制度红利的释放,将为创业者带来非常棒的机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