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改变员工激励方式:基层员工可拿超百万季度奖金

12月18日消息,网易科技从华为员工得知,荣耀对公司员工激励方式和考核方式进行调整,而且从调整的结果来看,荣耀事业部相对来说更加独立,有独立的财务报表,而且海外荣耀品牌的运营也归属荣耀。对员工来说最直接的变化是“年终奖”变成了“季度奖”,每个季度都会有奖金,而且不论职级与资历,与用户服务挂钩。

荣耀总裁赵明

据网易科技了解,荣耀品牌手机改变了当前的激励员工方式,要求大力简化考核和奖金发放方式,而且对荣耀品牌手机单台提成做了调整,目的就是将规模做上去。据悉,华为任正非签发了该调整方案。

据悉,荣耀品牌手机将按销售台数提成,不同档位、不同型号的手机单台提成相同。具体来说就是荣耀品牌手机奖金值=单台提成*销售台数*加速激励系数*贡献利润额完成率。也就是说整个荣耀员工以服务用户的贡献度来考核,在完成公司给定的利润额后,服务用户越多,得到的奖金越多,而且上不封顶。

据荣耀员工透露,该方案依据简单,简化了奖金激励步骤,可以及时兑现,只要公司收到销售货款,就马上发奖金。

“这意味着,无论你是13级还是多少级,只要你有本事做好自己工作,做出突出贡献,在这个新方案里13级员工也可以拿到23级员工的奖金。”该员工兴奋的表示。(网易科技查询发现,23级员工奖金可超百万元)

而且,荣耀的年终奖改为了季度奖,每个季度都会有。“曾经在老华为中有一个说法,我们的年终奖不是年终奖,而是年中奖,就是第二年的要到大概9、10月份才发上一年的年终奖。这是华为历史上第一次这么快发年终奖的。”

为此,荣耀将会有单独的财务报表。

除此之外,据网易科技了解,荣耀将海外的相关营销和销售组织收回,将独立完成全球荣耀品牌运营。

“荣耀在2017年发展的太好了,整个的业绩远远的超出所有人的预期实现了,实现了在中国互联网手机第一品牌的这样一个目标,老板给荣耀画了一个新的目标就是进军全球,在全球挑战三年前五这样的一个更大目标,所以给予的一些配套的特区才有的政策。”荣耀员工向网易科技解释道。

今年6月份,荣耀总裁赵明表示,在销量和销售额上,荣耀已经成为中国第一大互联网手机厂商。【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荣耀改变员工激励方式:基层员工可拿超百万季度奖金)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别报道】卖身传闻频出 断供下的荣耀命运难料
华为真的要卖荣耀了?卖给谁?
郭明錤预测华为应对美国禁令对策:荣耀手机或独立
【新机】荣耀发布X系列首款5G机型 荣耀X10同价位率先提供5G享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