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不仅阻止AT&T卖华为手机 还反对中移动入美的原因?

1月17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出于国家安全考虑,美国立法议员敦促AT&T中断与华为的商务往来,并反对中国移动提出的进军美国计划。AT&T是美国的第二大无线运营商。

美议员不仅阻止AT&T卖华为手机 还反对中移动入美

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前任总统奥巴马发起的有关中国的政策采取了更为强硬的态度。立法议员的干预体现了特朗普的立场。

本月初,AT&T被迫取消一项向用户提供华为手机的折扣补贴方案。起因是一些国会议员通过联邦监管官员对此计划表达了反对意见。

出于国家安全考虑,美国政府也阻碍了中国企业对美企的数次收购尝试,如,蚂蚁金服对美国汇款公司速汇金的并购。

知情人士称,立法议员也通知了其他美国公司,如果与华为或中国移动拥有合作关系,将损害它们与美国政府的商务关系。

除了提供华为手机的优惠方案,美国参议员和众议员还希望AT&T结束与华为针对下一代高速5G网络的商务合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他对这些商务合作的细节并不了解,但中国希望其他国家能够向中国企业提供公平的经营环境。

中国移动尚未回应置评请求。

AT&T拒绝置评,但表示,针对5G供应商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华为也拒绝置评。但本周早些时候,华为曾向路透社表示,全球50个规模最大的运营商中,华为与超过45个运营商合作出售手机,它把用户的隐私和安全视为首要事项。

美国国家安全专家担心,来自华为设备的数据(如用户位置)会被中国情报机构获取。

中美经济和安全审查委员会的成员迈克尔·威瑟尔(Michael Wessel)指出,“下一代无线通讯浪潮对经济和国家安全的影响巨大。中国参与建设5G基础设施以及出售手机会引发许多国家安全问题,这需要密切的关注。”

美国立法议员不希望中国移动获得在美国经营的许可。中国移动早在2011年就向美国申请了执照,但申请流程卡在了联邦通信委员会这一关就没了下文。

华为和一些中国电信公司一直为在美国站稳脚跟而努力但依旧处境艰难,部分原因在于美国政府的施压。【责任编辑/孟亮】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一早报】高端手机市场,华为份额超过苹果!
排除华为再无隐患?日本暂不参与美国“干净网络”倡议
华为余承东: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 首发5nm麒麟芯片
华为断供一个月,经销商无奈“反叛”,他们不卖华为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