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日报丨迪拜将区块链用于旅游业,BAT招区块链人才月薪100k


由于区块链技术火爆,各个行业的企业纷纷加入,区块链行业也因大量的企业加入而变得更加繁荣。Bianews将以日报形式为区块链从业者、用户传递行业信息,让大家能够从多层面、多维度去了解区块链这个行业,从而做出自己正确的判断。

1、区块链公司布比完成1亿人民币融资

近日,区块链公司布比宣布已经于2017年11月完成新一轮融资,此次A轮融资1亿元人民币,由新链创投、盘古创富、博将资本、长江国弘、步长集团等多家机构投资。前几轮投资机构启赋资本、招商局创投、界石投资、万向分布式资本、点亮资本全部继续跟投。

布比公司表示,此次融资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市场运营。

2、英雄互娱联合恺英网络进军区块链

据知情人士透露,英雄互娱将联合恺英网络,面向海外用户基于用户体验和研发启动区块链项目。

该项目已获得拥有全球前四大矿池、超51%算力的比特大陆领投,项目计划于2018年下半年在除中国以外的全球27个国家上线。

3、阿里子公司运用区块链技术进行物流数据统计

阿里巴巴旗下子公司Lynx International最近宣布,已成功将区块链技术整合到该公司的跨境物流业务中。

据悉,该公司基于区块链的系统记录有关进口货物的所有相关信息,包括生产、运输方法、海关、检验和第三方核查等细节。

4、BAT等招聘区块链人才 月薪最高开到100k

近日,拉勾网发布了“2018年区块链高薪清单”,其中腾讯、阿里、京东、小米等大型互联网公司发布了众多高薪区块链岗需求,薪资最高开到了100k,区块链人才受到热捧。

5、TFBOYS.one无法访问

今日,由TFBOYS粉丝自发组建的TFBOYS区块链网站TFBOYS.one已无法打开,微信中已无法打开官网链接,提示涉嫌诱导、分享等违规内容。

6、陈菜根、老猫、火币朱嘉伟等否认担任3点钟学院导师

近日,随着区块链的大火,有人打起了借名人的幌子进行虚假知识付费的主意,某“区块链投资学院”更是在朋友圈刷屏。陈菜根、老猫、火币朱嘉伟等多位链圈名人都已经撇清与此项目的关系,并提醒区块链爱好者不要上当受骗。

——国际动态 ——

1、沃尔玛实施区块链配送体系

据外媒报道,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申请其“智能包装”系统专利的申请已于3月1日由美国专利商标局发布。沃尔玛的“智能包装”专利采用了一种基于区块链的工具来跟踪包装内容、环境条件、位置和其他细节。

“智能包装”并不是沃尔玛利用区块链技术的第一个例子。2016年11月,沃尔玛与IBM合作,利用区块链检测召回食品并将其从产品列表中删除。

2、迪拜将区块链运用于旅游产业

据外媒报道,迪拜正在利用区块链技术推出一个虚拟的企业对企业旅游特定市场,作为迪拜“要比其他国家城市先行10年” 倡议的一部分。

迪拜旅游区块链市场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增加一个“酒店额外分销渠道”,通过区块链连接参与规划旅行的所有旅游组织,为客人提供透明的“实时”定价和迪拜旅游选择。

3、前华为区块链专家黄连金加盟FansTime

今日FansTime在官方twitter、Facebook宣布了区块链技术专家黄连金加入的消息。

加入FansTime前,黄连金为华为区块链专家,华为资深高端专家、首席身份认证管理架构师。

4、韩国移动社交应用Kakao成立区块链子公司

今日,韩国移动社交公司Kakao透露,正准备建立一个子公司来提供基于区块链的服务,但具体细节尚未决定。目前已经通过支付结算公司“Kakao Pay”运行基于区块链接的授权认证服务。

5、移动支付SpherePay再获500万美元融资

新加坡移动支付公司SpherePay宣布获新一轮50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非同凡想二期基金领投,水滴公司战略投资,BIB(Blockchain Investment Bank)、哈鲁资本和钛值参与投资。

——大佬语录 ——

1、吴霁虹:区块链的去中心化是个错误

北京大学访问教授、研究生导师吴霁虹认为,区块链比互联网思维的去中心化问题要复杂,如果说,互联网下的去中心化是借了信息连接、信息对称的大势,那么,区块链下的去中心化就是借了数学、密码学、算法、数据块的力量,可以发展信用公平公正的社会体系,例如金融信用体系。

区块链并不能让企业间或国家间的竞争和博弈消失,但凡真正有愿望、有能力的人,一定想在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的时代,构建新世界,构建新中心话语权。

2、长江商学院教授胡捷:区块链成熟落地或需五到十年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授胡捷认为,无须“神化”区块链,但它最大价值应体现在应用上。

胡捷表示:“该应用主要体现在三个层面。第一是确立知识产权;其次是解决信任问题;第三是解决协作类工作。”胡捷坦言,由于技术还不够成熟,区块链大规模落地或许还需要五到十年时间。

3、证监会信息中心主任张野:区块链绝对去中心化不成立

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信息中心主任张野接受证券时报专访时表示,区块链绝对去中心化是不成立的,因为区块链本身就是个软件,而软件一定是中心化开发出来的。再比如,区块链上一个必不可少的部分是身份认证,而身份认证的技术是PKI(公钥基础设施),这个技术也是中心化的。

4、帅初:假大空的区块链项目会失败 行业会出现标志性事件

量子链创始人帅初在朋友圈发表对区块链行业的“冷思考”,他认为行业会慢慢进入长跑期,不切实际的计划和假大空的项目会逐渐失败。

帅初还认为,行业会出现一些标志性事件,如监管事件、行业丑闻,大量项目和概念被证伪;行业会逐渐进入保守期,马拉松刚刚开始。【责任编辑/孟亮】

(原标题:区块链日报丨迪拜将区块链用于旅游业,沃尔玛实施区块链配送体系)

来源:Bianews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区块链】半年报探营262只区块链概念股成色:集体避谈相关收入
【观点】区块链是不是伪命题?未来何在
中国第一批区块链科班学生将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毕业
【区块链】争抢“头名”身份 区块链服务商跑马圈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