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赌服输的孙宏斌辞任乐视网董事长 乐视该何去何从


孙宏斌要放弃乐视网了?

3月14日,乐视网(300104.SZ)公告称,孙宏斌先生因工作安排调整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退出董事会,并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公司董事会充分尊重孙宏斌先生的个人意愿,接受其辞职申请。乐视网股价当日午盘报6.59元/股,上涨6.98%,盘中一度触及涨停。不过午间,乐视网突发停牌公告,表示近期股票交易波动幅度较大。公告并未透露何时复牌。

1月24日,乐视网“全面利空”复牌,随后迎来连续11个跌停板,然而自2月中旬至今,乐视网在16个交易日内股价反弹已超过60%,并在3月13日迎来涨停。

13日盘后数据显示,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1.1亿元,位列买入第一名,值得注意的是,该营业部2月底已经登上过买入榜首。民生证券河南分公司卖出1232万元。

耐人寻味的是,涨停前的3月12日,贾跃亭公开发布了一条微博表示,FF91在明尼苏达州冬季进行高寒测试。同时,2月12日,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在广州南沙注册成立,法定代表人为王志刚。根据公开信息的相互验证,睿驰智能股东为一家名叫SMART MOBILITY (HONG KONG) HOLDINGS LIMITED的香港公司,其曾用名为FF Hong Kong Holdings Limited,中文名就是法法汽车生态(香港)有限公司。这一公司的成立引发了市场对乐视汽车准备在国内建厂量产的猜测。

独立TMT分析师付亮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贾跃亭的大股东地位并没有改变,孙宏斌做不做董事长都难有作为。目前有资金在抬乐视网股价,融创这时为何要投入重组?融创干活,别人挣钱?只有在乐视网股价足够低的情况下,融创才有接盘机会。贾跃亭退出,关联交易解决,乐视网变成干净的壳后,对融创才有意义。已经投入的资金融创赔得起,但一批高管耗不起。”

春节后,乐视网曾在2月23日召开了临时股东大会,投资乐视网后从未缺席相关会议的孙宏斌却并未到达现场。乐视网相关高官虽表示孙宏斌是因临时行程安排缺席,但已在今年1月份表示过有时也需要认赌服输,孙宏斌如若离去,对投资者而言,并不会是太好的消息。

此外,3月2日,乐视网特别发布澄清公告,表示:“经与融创中国相关负责人确认,融创中国目前暂无接手贾跃亭所持乐视网股票计划或安排。”

截至目前,贾跃亭持有乐视网10.243亿股股票,占总股本的25.67%,其中10.2亿股已被质押,10.243亿股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等司法机关冻结。透过相关券商公告,目前贾跃亭持股均触及平仓线已被定论。

但因贾跃亭所持股票全部冻结,根据律师表示,目前只能通过法院拍卖,而法院拍卖价格取决于当下乐视网股价。对此,付亮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贾跃亭仍然是乐视网大股东,不解决股权问题,对融创来说没有意义。”

乐视网2017年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乐视网营业收入74.63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66.06%;亏损高达116亿元。【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愿赌服输?孙宏斌辞任乐视网董事长)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信披违法、欺诈发行案调查完毕 乐视退遭证监会罚款逾2.4亿元
乐视网退市:半个娱乐圈和28万股民 因贾跃亭梦想窒息
暴跌99.62%:昔日创业板一哥乐视网告别A股 1600亿元市值灰飞烟灭
仅剩余6个交易日,乐视股票退市后将不能重新上市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