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OFAC将建比特币黑名单,或改变加密货币生态


仅用一段时间,美国政府的一个机构可能已经从根本上改变了加密货币生态。

外国资产管理办公室(OFAC)于3月19日宣布,它正在考虑在被禁止进行交易的美国个人和实体名单中加上个人或实体的数字货币地址。

在OFAC网站的一个新章节中,标题为“关于虚拟货币的问题”,OFAC指出,它可能会将数字货币地址添加到SDN列表中,以提醒公众特定的数字货币标识符与被屏蔽的人相关。

特别指定国民(SDN)名单包括与被制裁政府,恐怖主义,贩运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非法贩毒有关的个人和实体。

金融机构将会被要求根据OFAC提供的清单筛选交易中的虚拟货币地址,并报告、拒绝服务或阻止涉及任何列出地址的交易。

该机构的FAQ(常见问题解答)还鼓励报告任何与列表中的人相关联的地址,这表明他们打算不断补充SDN列表。

这带来了无数的问题,其中一些将在在下面讨论:

谁决定将哪些地址添加到SDN列表中?

OFAC由财政部运作,目前维护和更新SDN清单。

如果数字货币地址与黑名单人员错误关联,该怎么办?

有一个上诉过程可用。通过上诉,必须向OFAC透露身份和联系信息,可能会调查其与该列表中的人的关系。

如果提出上诉,将要与监管机构进行长时间沟通,并提供证据证明没有参与与该名单所列个人或实体相关的任何非法活动。

被OFAC“污染”

如果从列表中的数字货币地址收到交易,会发生什么情况?

接收到的数字货币可能会被“污染”,因为它被链接到列表中的个人或实体,并且与之交易的身份和数字货币地址可能会被添加到OFAC列表中。

如果OFAC使用区块链跟踪软件,来识别与所列数字货币地址交易的交易方,则可以将这些交易方的地址添加到SDN列表中。

这可能会迅速增加SDN列表中的地址数量,并可能包含当前不在名单中的的个人和实体的地址。

目前,虽然还不清楚财政部打算用于检查区块链和更新SDN清单的资源有多少,但显然,这需要全职人员或专用软件来跟踪追查,而禁止访问的地址列表将会非常迅速地增长。

很快大家就会知道OFAC打算做什么,因为它定期使用新数据更新其SDN列表,并且快速更新以添加新地址,这些过程将是显而易见的。

如果列出的数字货币地址是由第三方托管提供商使用的地址,那会发生什么?(如multisig wallet提供商 )

目前还不清楚,但如果把multisig wallet提供商的数字货币地址添加到SDN列表中,可能会影响该使用提供商服务的所有用户,因为他们将资金转移到该服务提供商。

该multisig wallet的客户可能会发现其资金可能被阻止,从而无法通过任何金融机构进行交易。请记住,禁止与列表个人和实体进行商业交易。

报告交易的可能性有多大?

如果交易通过或被披露给有义务检查OFAC合规性的实体(通常不包括零售商或非金融实体),则应报告该交易。这意味着最低限度的交易可能会漏掉,但大的交易将被捕获。

OFAC检查到何种程度?

这不清楚。从列表的地址的直接转移数字货币将被检测到,但尚不清楚是否有职责进一步查看与所列数字货币地址相关的交易,或者需要倒查实体到何种程度。

指导意见建议金融机构必须确定列表中个人和实体拥有多数股权的各方。然而,识别任何交出定数字货币地址的当前用户可能是困难的。

如果OFAC正在追踪从列出的地址到其他地址的交易,并且打算添加被转让人的地址,那么这是否意味着OFAC会列出其想要禁止的地址列表,但不一定能获得使用该地址的人的身份?

很有可能。从某种意义上说,将身份完全映射到特定地址总是很困难的,因为与公钥地址相关联的资产,可以被具有该公钥地址相对应私钥的任何人使用,并且所有权可以在系统没有任何响应的情况下改变。

用户和公共密钥地址之间的映射可能比监管机构预期的更为短暂,这可能会妨碍该审查。

节点,矿工和闪电网络

节点运营上或矿工是否需要从黑名单地址中筛选交易?

有必要(否则,全部连坐)。

节点运营商可能没有任何义务,但矿商可能有合规义务,这将从根本上改变采矿和新交易的确认。

采矿池可能需要将任何参与其采矿池的列表中地址踢出去,因为担心矿池共谋或有协助和教唆的责任。矿工可能有义务不接受或阻止涉及列出地址的交易,当然这与挖矿本身背道而驰。

这将是一个政策和法律与系统代码和系统管理直接相关的例子,并且会带来很多法律教授喜欢并设置在期末考试中的有趣问题。

这是如何影响闪电网络的?

如果Lightning Network被视为货币转发器,Lightning Network节点运营商可能必须遵守并拒绝或阻止涉及所列地址的交易。

这会影响数字货币的可替代性吗?

和可替代性说再见。除非是新发行的数字货币,或者是在市场上被检查出来自一个“干净的”矿工“清洁”数字货币,会给这些数字货币带来溢价。

这可能会导致“干净”资产与通过列表中地址交易的“肮脏”数字货币之间的差价。

甚至可能会看到第三者,一种“灰色”的数字货币或混合数字货币位于中间地带。

如果将数字货币交易到列表地址或从列表地址交易出去,数字货币是否会永久“标记”?

目前没有人知道。

交易所怎么办?

毫无疑问,交易所必须遵守,这将中断美国黑名单地址的流动性。

然而,这可能加速交易量向去中心交易所或海外交易所转移,其参与者将会有被美国政府列入名单的风险或承受在高压下交易的痛苦。

那些支持隐私功能的数字货币如zcash或monero怎么样?

预计这些令牌的支持、开发和使用会有所增加,并且在其隐私模式下的使用量将会增加。

现在能做什么

如何确保数字货币是干净的?

可能会开发一些工具来确定没被污染的数字货币和提供符合OFAC标准的数字货币的运营商。

这会适得其反吗?“世界末日”的情景是什么?

当然。列表中的数字货币地址运营商可以在他们能找到的任何地址扩散每一聪(比特币单位)数字货币,并从根本上“污染”整个区块链。

在列出所有地址并运行适当的追踪软件后,OFAC可能会发现所有数字货币地址和列表中的地址都有两到三笔交易,而工具从本质上变得毫无价值。【责任编辑/孟亮】

(原标题:美OFAC考虑建立比特币黑名单,或改变加密货币生态)

来源:搜狐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观点】区块链终于摆脱了比特币的阴影
【周二早报】崩溃恐才刚开始!彭博社:比特币可能跌至1500美元?
比特币价格今日重挫9% 日本6家交易所曝洗钱漏洞
比特币再遭血洗:因为韩国一交易所失窃、美国调查市场操纵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