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大陆推出以太币矿机 或影响AMD和英伟达业务


4月5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周二,中国比特币采矿硬件生产商比特大陆(Bitmain)宣布,推出其专门用于挖掘以太币的数字货币矿机。分析人士预测,这可能会损害市场对显卡的需求。


比特大陆在Twitter上发布消息称:“我们很高兴宣布推出功能最强大、效率最高的以太币矿机Antminer E3,每位用户限购一台,目前中国市场还没有上线该矿机,赶快订购吧。”

比特大陆表示,该公司将在7月中下旬将其以太币矿机递送给用户,每台矿机售价800美元(5038.96元)。

加密货币矿工使用基于AMD和英伟达芯片的图形卡来“挖掘”数字货币,然后再将其出售,或保存下来以期将来升值。

Coinbase的数据显示,在过去12个月中,数字货币以太币增长了超过800个百分点。比特大陆在比特币行业中占据主导地位,采用比特大陆的专用ASIC芯片来挖矿比采用AMD和英伟达的图形芯片来挖矿更高效。

伯恩斯坦表示,比特大陆获得的利润可能与英伟达去年获得的利润差不多。

分析人士估计,比特大陆的大部分营收是通过出售配置该公司专用芯片的采矿设备而获得的。现在,华尔街担心该公司将主导数字货币挖矿市场。

3月26日,Susquehanna下调了AMD和英伟达股票的目标价,理由是比特大陆即将在以太币挖掘领域展开竞争。据该公司估计,以太币挖掘相关销售额占AMD销售额的20%,且占英伟达营收的10%。【责任编辑/孟亮】

(原标题:比特大陆推出以太币矿机 后者或影响AMD和英伟达业务)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区块链】半年报探营262只区块链概念股成色:集体避谈相关收入
【观点】区块链是不是伪命题?未来何在
中国第一批区块链科班学生将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毕业
【区块链】争抢“头名”身份 区块链服务商跑马圈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