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数字货币场外交易火爆,每天交易高达数亿美元

据Venturebeat网站报道,目前很多市场参与者正在通过Skype等消息应用完成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购买、销售以及借贷。这种场外交易方式(OTC)迎合了那些希望避免在线交易波动较大的数字货币投资者。

据悉,包括大的数字货币投资者、比特币矿工、支付业务服务商以及对冲基金等在内的市场参与者形成的数字货币场外交易市场已经五年有余。市场参与者表示,这种场外交易主要通过消息应用进行,每天交易的数字货币价值高达数亿美元。

“一般来说,如果你想要做关于数字货币的大宗交易,完全可以通过场外交易,而不会对交易市值乃至整个数字货币市场产生较大影响。”以数字货币为重点的对冲基金Galois Capital创始人周凯文(Kevin Zhou)如是指出。参与市场的交易员往往在一些相关公司工作,包括自营交易公司DRW Holdings的分支机构,位于芝加哥的坎伯兰矿业公司(Cumberland Mining)、高盛集团支持的比特币支付公司Circle以及总部位于纽约,隶属于Digital Currency Group的经纪商Genesis Global Trading等等。

场外交易没有报告和独立审计,但一些交易员表示,通常他们每天处理超过1亿美元的数字货币交易,单次交易量在75,000美元至250,000美元之间。

往往在数字货币在线交易被黑客攻击或出现其他严重问题时,场外交易会吸引更多参与者进行比特币和法定货币之间的兑换。

一位要求匿名的场外交易员表示,“当交易平台发生黑客事件时,我们往往会看到场外交易量的异常增长。”

据悉,场外交易往往通过银行电汇和将数字货币发送到数字钱包进行结算。

可以肯定的是,场外交易给参与者自己也带来了风险。价格发现更加混乱,并有较高的结算风险。客户还需要信任审查交易双方的经纪人,以避免无意中帮助了洗钱的非法资金。

交易量飙升

Genesis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莫洛(Michael Moro)表示,公司平均每天处理7500万至8000万美元的交易,是去年同期交易量的十倍。其去年12月份的交易额达到了创纪录的15亿至20亿美元。

位于波士顿的Circle公司女发言人珍妮弗·汉利(Jennifer Hanley)说,过去一年公司每月经手的场外交易额高达40亿美元。

Cumberland公司全球交易主管博比·曹(Bobby Cho)表示,Cumberland已经在亚洲和欧洲增加了员工数量并开设了办事处。曹之前曾在数字货币交易平台itBit和Genesis公司前身SecondMarket工作。投资者和交易员均表示,大多数投资者直接向交易员发送信息。虽然公司会要求他们与合规部门合作进行关于知情和反洗钱检查,但交易通常由公司的后台部门以双边方式进行结算。

曹说,“我们需要一个全球性的免费工具,而Skype恰恰提供了这样一个功能。”但 Skype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不过,曹表示,一些交易已经开始从微软的Skype转向更主流的消息平台。

当就买入竞价和卖出竞价的中间价达到期望值时,一方可能会说“Benji me”——这种说法源自于短篇小说和电影《返老还童》中的人物本杰明巴顿(Benjamin Button),这位主人翁与常人相反,越活越年轻,和他的妻子在中年时达到了同样的岁数。而交易员有时用“屁股”( butt)来代指比特币就显得没有那么浪漫了。

曹说,专职的数字货币场外交易员很少见,所以聘用人员需要掌握风险管理以及新资产类别的相关知识。

几乎所有的数字货币场外交易员都是20多岁或30多岁的男士。莫洛表示,Genesis公曾公开招聘初级场外交易员,所有60个申请者都是男士。

监管混乱

虽然业务量正在增长,但场外交易正在努力应对监管机构尚没有明确规则监管的问题。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将比特币称之为一种商品。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则表示,一些数字货币可能是证券,但没有进一步说明。

Sullivan&Worcester合伙人乔尔·特尔普纳(Joel Telpner)表示,交易什么类型的资产以及是否必须与经过认证的投资者进行交易,决定了场外交易是否该向美国监管机构注册,以及需要遵循的规则。

Genesis已经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金融业监管机构注册为经纪商。它只提供七种数字货币硬币交易,并且像其他正规交易公司一样,记录交易客户的对话。 “我们对数字货币领域的监管要求很高,”莫洛说。

汉利则表示,Circle的场外交易种类“非常有限”,交易的数字货币选择与它所获得的 “监管许可”保持一致,并且汉利表示其“正与监管机构密切合作,以提高这个发展中市场的透明度。”

而DRW的一位发言人则表示,公司交易25到30种数字货币,并鼓励监管机构与市场参与者合作,充分了解市场以及新法律法规的影响。【责任编辑/孟亮】

(原标题:外媒:数字货币场外交易火爆,每天交易量数亿美元)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人民日报:全球央行数字货币研发驶入快车道
【万相】那些折戟数字货币的大佬和明星公司
四大行深圳分行:部分员工已收到数字货币邀请码参与内测
央行数字货币跨境支付如何实现?会遇到哪些难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