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CES 2019看TCL冰箱洗衣机中国智造的创新实力

2019开年科技大秀—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1月8日-11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去年,中国品牌占据了CES展商的三分之一席位,今年更成为CES上最为重要的主角之一。在这个全球科技秀场上,中国品牌对全球的影响越来越大,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力量”,在显示技术、AI人工智能、智慧生活以及智慧零售等多个角度展示中国制造的创新成果,向世界诠释中国力量。

中国企业在国际化上的效应近年愈发显现,以TCL为例,2019年CES入场证上印有极为明显的TCL品牌元素,北美核心城市内TCL品牌及产品广告随处可见,其产品矩阵备受瞩目。TCL冰箱洗衣机携TCL一体变频风冷冰箱与TCL免污式洗衣机等多款创新性新品产品首次登陆,创意的设计和领先的技术,在CES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TCL冰箱洗衣机 “为健康生活而创新”的品牌核心理念,折射出服务当代主流消费人群对健康品质生活的追求,践行大国品牌担当,向世界传递着中国智造的创新力与品牌实力。


TCL冰箱洗衣机首次参展CES2019

20年砥砺前行 创新技术推动产业升级

改革开放四十年中,有相当长一段时间,因为相对廉价的劳动力和原材料成本,中国制造一直扮演着代工厂的角色,中国品牌无法在世界舞台赢得更多的份额和认可。近十年来,中国企业不断修炼内功,以产品和技术创新提升产品品牌核心竞争力,用科技创新和一项项核心技术专利,让“中国制造”走向“中国智造”,逐步在IFA、CES这样的世界展台上崭露头角,成为行业的引领者,智造世界未来生活。

在家电领域,从过去的单纯模仿到创新引领,中国品牌正在崛起。“中国冰箱洗衣机行业几十年的发展见证着中国制造业的腾飞,” TCL白家电事业部总经理王显举认为,“TCL冰箱洗衣机在‘中国制造’的历史洪流中不断成长,用推陈出新的技术创新为行业发展加速,为用户健康生活服务。”


TCL白家电事业部总经理王显举

伴随着中国家电业实力的增强,家电品牌的自主创新意识尤为重要,家电产业链条逐步完善,从零部件的生产到整个产品的自主创新、设计研发、研产销一体化,真正拉开了“中国智造”的大幕。2014年,TCL冰箱洗衣机合肥家电产业园开园投产,标志着TCL冰箱洗衣机工业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开启全新的时代。2016年,TCL免污式洗衣机新品类诞生,TCL一体变频风冷冰箱全新上市,见证着中国品牌迈向中国智造的全新征程。


TCL冰箱洗衣机合肥家电产业园

过去三年来,TCL冰箱洗衣机用务实创新的产品品牌理念和核心技术创新,为用户提供极致的产品体验与服务,让更具科技感的家电服务于用户的实际生活所需。2018年,TCL冰箱洗衣机全新升级免污+、智慧健康+产品品牌战略,坚定不移地推进集团“双+战略”,产品创新注重用户对于冰箱洗衣机的实用感受和智慧健康生活的追求,用创意的设计、创新的科技诠释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无限可能,为家人健康生活带来智能关爱和健康呵护。伴随着新时代用户的消费升级,让健康从一个模糊抽象的概念到一个个颠覆性、创新性的产品落地,见证无数个日夜里TCL冰箱洗衣机坚守初心、笃定前行、从不畏惧的企业精神。根据产业在线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11月,TCL冰箱同比增长13.7%,洗衣机同比增长24.9%。


TCL广告登陆美国拉斯维加斯为CES2019助阵

如今,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家电智造国和消费大国,中国品牌手握时代赋予的全新机遇与契机。“在TCL集团双+战略和全球化品牌战略的指导下,TCL冰箱洗衣机将不断开拓国际化渠道建设,提升在全球市场的产品品牌核心竞争力,积极拓展海外市场。”王显举表示,TCL冰箱洗衣机将依托TCL品牌在国际市场上已有的优势和资源沉淀,以CES为窗口,迈出进军北美市场的第一步,积极拓展亚太、中东和非洲等成熟渠道业务,并积极建设欧洲和新兴市场,以全品类品牌快速进行当地市场开拓。

新时代顺势而为 健康需求推动产品迭代

CES已成为科技趋势引领的代名词,如何赢得全球消费市场,服务不同区域市场的用户生活,需要所有中国品牌进行更加深入的思考。对中国家电产业来说,房地产增长、政策东风及人口增长的红利已经逐渐式微,整个市场处于以产品结构优化为主的调整阶段,行业增长的核心突破点在于消费升级带来的需求变化。


TCL冰箱洗衣机CES展区人头攒动

相比过去,如今的年轻人愈发信赖科技,追崇艺术,追求健康自在的生活。在今年的CES展上可以看到,如今的白家电产品,不仅要解决吃饭、穿衣这些基本生活问题,更呈现出健康化、智能化的特点,甚至家居一体化。正如王显举所说,如今家电产品不再只是满足用户基础功能需求,而是必须与用户多场景使用需求、情感护理体验需求、以及健康需求保持一致,而这也成为TCL冰箱洗衣机多年来发展的指导理念。多年来,TCL冰箱洗衣机坚持“为健康生活而创新”,在产品创新中将用户的健康需求放在首位,让TCL冰箱洗衣机的产品独具特色,赢得市场信赖。


CES现场观众通过体感互动游戏体验TCL冰箱速冷锁鲜技术

在健康需求上,TCL冰箱洗衣机进行了多维度的尝试。洗衣机领域,全新的免污式洗衣机,涵盖免污式滚筒洗衣机、免污式波轮洗衣机以及专属于家人健康分类洗护的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真正将健康洗护带进了千家万户。在冰箱领域,TCL冰箱把对食材的“单纯存储”升级为“存储+养护”,从抗菌门把手、抗菌门封条,到内部AAT健康智慧除菌系统(可去除90%以上的内部空间大肠杆菌),多重抗菌保障,真正做到全空间、全链条呵护用户健康生活。


TCL一体变频风冷冰箱打造智慧健康家

近年来,TCL冰箱洗衣机创新产品和技术的研发,申请各类专利2000项以上,其中PCT国际专利4项。为了留存食材的自然美味,确保营养零流失,TCL冰箱全新升级智慧健康+产品品牌战略,实现食材从单纯存储到新鲜养护+智慧健康管理,为用户打造由外到内从购物、存储到一日三餐的智慧健康家。首创一体变频风冷技术实现2分钟速冷(1℃),鱼肉速冻不变色,快速锁住食材的原汁原味;专利AAT全空间自释放负氧离子养鲜技术,集除尘、除味、养鲜、除菌为一体,为食材存储提供360°全方位养护,实现果蔬7天锁水率90%以上。以变频、养鲜、云智能让食材储存空间专属,风存美味如初,专注心·鲜无界。为优待衣物,让衣物洗涤每次焕然新生,打造家人健康专属,确保24小时安心穿着,TCL洗衣机全新升级免污+产品品牌战略,首创革命性、颠覆性免污式全新品类,持续升级全免污系统解决方案,彻底告别洗衣二次污染、交叉污染;专利低温速干冷凝技术,实现洗烘一体40分钟即洗速干;为用户打造从洁净洗衣、健康洗护、舒心穿着到端庄出行的全方位贴心关爱。以免污、便捷、云智能开启心·净时代。


TCL免污式洗衣机首次亮相CES

TCL冰箱洗衣机致力于以专业、人性化为中心的研发和制造流程;将理性精准与卓越性能完美结合,精雕细琢,匠心独运;感知用户对健康和品质生活的向往,返璞归真,精益求精;坚持真材实料,在任何细节上都严密把控,将精工细造倾注于产品的每一个细节;合作国际一流的研发设计团队,倾力打造完美工艺,全新演绎极简简约的精湛设计,与家居融为一体;以务实创新为立足之本,致力于为用户及家人最大化的受益于产品及技术创新,无论是设计、科技还是性能,倾力于产品的精雕细琢,择一事终一生,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践行大国品牌,坚守实业,矢志创新。择一事而终一生,这种匠心,是我们的企业精神,更是对TCL企业文化的坚守与传承。


TCL冰箱洗衣机新时代从心出发

中国智造正享誉世界。这份荣誉的背后,是中国品牌多年来的持续耕耘与不懈努力。从德国工业4.0到中国制造2025,是对新技术创新的同样渴求,也是对时代的不断超越。CES作为世界舞台的一个窗口,以TCL冰箱洗衣机为代表的中国制造,一直保持着奋进的热情。TCL冰箱洗衣机专注用户生活,根植用户需求,为健康生活而创新,将“健康”从一个模糊抽象的概念,最终变成一款款创新性的产品落地,为用户呈现出更健康、更智慧生活,智造未来健康家。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木马《后来》对战达达,TCL 85X9C安桥音响还原《乐队的夏天》原音
三星和LG宣布退出LCD产业! 李东生:是机会,也是另一新赛道发令枪
拥抱发展新周期 TCL集团更名为“TCL科技集团”
TCL集团更名TCL科技,这能解决让李东生头疼的股价问题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