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蔚来汽车上市开盘破发报6美元 较发行价跌4.2%

9月12日晚间消息,美国当地时间9月12日上午9点,蔚来(NIO.NYSE)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开盘报价6美元/ADS,较发行价下跌4.2%。根据开盘价计算,蔚来总市值为61.66亿美元。开盘后一度跌超13%,最低触及5.35美元。

12名蔚来用户(包含普通用户、合作伙伴与蔚来员工组成的车主代表)上台敲钟,李斌及蔚来高管不在12名敲钟人之列。据介绍,这是蔚来践行“用户企业”理念的举动之一。

蔚来汽车成立于2015年5月份,招股书显示,正式IPO前,蔚来通过一级市场融资24亿美金,投资方包括高瓴资本、腾讯产业共赢基金、京东金融、易车网、顺为资本、红杉资本中国、愉悦资本、Temasek淡马锡、TPGGrowth、厚朴投资、联想创投、汉富资本、百度资本、华平投资、IDG资本、兴业证券、GIC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信中利资本、中金公司今日资本、海通国际、Baillie Gifford、LonePine、中信资本、华夏资本等等。截至目前还有6亿多美金的现金流。

据公开信息显示,成立三年多时间以来,蔚来研发出三款车型,首款车型已经投入市场。蔚来ES8在2018年6月生产272台,交付100台;7月生产831台,交付381台;8月生产1296台,交付1121台。截止2018年8月31日,ES8共生产2399台,交付1602台。目前还有14376台订单等待交付。【责任编辑/林羽】

(原标题:蔚来汽车上市开盘破发报6美元 较发行价跌4.2%)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卖车不赚钱 蔚来押注换电?
腾讯7000万猛药加仓蔚来 李斌:我们已从ICU转入普通病房
全新蔚来ES8正式交付 补贴前售价46.8万元起
蔚来去年亏损113亿 李斌称合肥工厂月产量可达4000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