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力推5G商用化 台商受益抢攻订单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大力推进5G商用化发展正令台商受益。台湾企业瑞昱2019年上半年将受惠于这波5G商机,带动2.5G被动式光纤网络(PON)出货更畅旺,下半年新产品10G PON将可望接棒出货,抢攻5G订单。

台湾《工商时报》1月18日报道称,大陆力拼5G在2019年开始进入商用化,2020年开始快速提升渗透率。

报道表示,5G当中最重要的莫过于基站建设,其中基站除了最重要的无线通讯技术之外,基站之间的光纤网络传输,目前有大陆电讯设备供应商正在以分波多任务被动光纤网络(WDM-PON)进行5G网络的前期布建。

报道称,在大陆积极建设5G的趋势带动下,瑞昱网通标案出货将维持畅旺水平,加上电视芯片、USB接口、WiFi及蓝牙等相关芯片全产品线出货续强,2019年合并营收将有机会再度增长。【责任编辑/江小白】

(原标题:大陆力推5G商用化 台商受益抢攻订单)

来源:参考消息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运营商“收紧4G、强推5G”,消费者不买账
【周末观点】基层运营商推销5G套餐可不可以再等等!
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全球5G智能手机销量将在2020年达到2.5亿部
我国5G用户超过1.1亿 计划2020年底5G基站将超60万个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