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实体店淘货,到网上高价售卖:这群人居然这样赚到了钱

今年1月份的某天,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一对年轻夫妇——30岁的贾斯汀·赫伯特和28岁的妻子克瑞斯汀,带着2个年幼的孩子,一起走进一家Target连锁超市——开始了他们的工作。

他们并非在这家超市上班,而只是到这寻找“猎物”——一款康迪克牌(Contigo)水杯。他们要买下这家超市里这款水杯的所有库存:32套“2个装康迪克牌水杯”,每套只需5美元。

没过多久,这套两个装的塑料水杯,就以19.95美元的标价被挂在了亚马逊网站上。除去扣税和其他费用,每套水杯就为这对夫妇净赚了6.16美元。因此,10分钟的超市购物,就让他们总共赚下了198美元。

这就是美国近几年来出现的一种新的网络零售商模式——他们专门趁着打折清仓活动时,到超市、百货商场、品牌店铺内采买便宜商品,然后转手以高价在亚马逊或eBay的网店上卖出。这种行为,有个专有的名词,叫做“零售套利”。

如今,赫伯特夫妇已经辞去了此前金融行业的工作,全职做起了这项生意。这样一种模式,真的能养家糊口么?这到底是如何操作的呢?日前,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这对夫妇,对该种套利模式作更深一步的了解。

夫妻全职以此谋生认为模式也适用于中国

贾斯汀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们早在4年前便开始兼职做这项生意,“最初我们只是把它当做一种兴趣爱好,”但直到去年,他们才真正下定决心做起了全职。贾斯汀透露称,这也是因为他们连续数月达到了可持续的销售量,因此妻子才对这一谋生手段感到安心。

而在克瑞斯汀看来,这项生意还有个额外好处:丈夫能经常在家,陪伴孩子和她,“我们还能像个团队一样一起工作。”

从整体上来说,贾斯汀夫妇二人对这一模式的前景感到乐观。据两人预计,这项新生意今年大概能给他们带来15万美元的收入。

对部分人来说,这可能仅仅是个有利可图的副业,随便赚点零花钱即可,比如可以还清某笔信用卡账单,或者挣点外快出去小旅游一番。但对这对夫妇而言,这已成为他们谋生的主要方式。

他们夫妇二人有个小愿望,那便是借此赚够5万美元后,就去收养一个孩子。克里斯汀说:“如果我们能证明,靠着这项生意我能赚到钱收养个孩子,那么这说明你们也可以凭此走出债务深渊,交房租或还车贷。”

他们的确也在推广这一理念——如本文开头的一幕,从超市淘到便宜水杯,到网上售出这一整个过程,他们都拍了下来制作成视频,上传至视频网站YouTube他们的账号“Flipping Profits”上,分享给7800多名粉丝。

在贾斯汀看来,这样的生财之道,当然不只适用于美国。他十分肯定地告诉记者,零售套利在中国照样管用。他认为,中国拥有世界上最为强劲的网络销售渠道,销售额也远超美国。“美国消费者通过线上销售渠道购买物品的占比不到15%,而中国的市场需求更为旺盛,更有像阿里巴巴和京东这样的互联网巨头占据巨大的市场份额。”

操作不当也曾跌过跟头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即便他们直白地将赚钱模式分享了出来,网民们明明知道实体店和网店中产品的巨大差价,热衷于网上购物的他们却对此依旧买账。对于这样的困惑,贾斯汀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这便是我们线上成功的一部分。”

他说:“不同的粉丝有着不同的目的,我们分享的是在哪里可以获得一笔划算的交易,而我们的粉丝有些是想为自己淘到好货,有些则是来学习如何将折扣后的商品放在网上倒卖赚钱。因此,我们和粉丝的关系真的很好。”

但以这种模式赚钱绝对不是一帆风顺。虽然这钱看起来似乎很好挣,贾斯汀坦言,他们也在此道路上跌过大跟头。

“我们当然有多很多失败案例,”贾斯汀说,这也是他们为何经常在视频中告诉粉丝,失败是不可避免的。“现实情况是,你需要经历失败才能学会如何成功。”说起自己最失败的案例,贾斯汀至今仍无法忘怀。

贾斯汀说,他们曾经头脑一热,制作生产过一款个人品牌的产品。“我们从头做起这款产品,花费了很多心血。”但他们并未考虑到潜在的运费是如此之高。这一后果带来的损失彻底盖过了他们的利润部分,最终赔了7000美元。

“这真是摔了很大一个跟头,现在我们学会了每一笔账都要两次甚至三次核对。”他说。

那究竟如何才能判断,某种产品可以大卖或者销售情况较好呢?怎样寻找这类产品?对此,贾斯汀对红星新闻记者的回复较为简单。“紧跟潮流,还有查看历史销售数据。”他补充说道:“准确提前判断出哪款产品会大卖,就会带来整体销售量的提升。”

模式成一定气候出书指导他人操作

做二手贩子低买高卖并不新鲜,但在数字化时代,零售套利的概念开始浮现。贾斯汀夫妇也绝不是第一个这样做的人,甚至还有人为这一模式写书。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克瑞斯·格林便是这批人中最早的一个,其书名就叫做《零售套利》。

这一模式似乎已形成一定气候。据谷歌提供的搜索数据显示,去年12月,网民在YouTube上搜索“零售套利”的数量突然激增,热衷该模式的人不断在分享他们去购物和再转手卖出的视频。其中一名在YouTube上拥有5.2万名粉丝的转销者,拍下了自己22小时辗转于17个沃尔玛超市的购物狂欢。他用182个Monopoly游戏产品装满了自己的卡车,然后一晚上就在网上卖掉了其中大多数,赚了2500美元。

其实早在2000年早期,转销商们便开始在eBay上倒卖产品。但格林在书中着重介绍的,是这项小生意背后的引擎——亚马逊的物流配送服务(简称FBA)。

通过FBA,人们可以在不同费用的情况下,将自己的产品添加到亚马逊巨大的在线商品目录中。销售者们将产品打包,邮寄至亚马逊的仓库,在那里储存直到网络订单出现。亚马逊的员工随即从仓库货架上取出相关产品,运用其物流配送至客户。

正因为这本书,格林被网友们封为“零售套利教父”,他本人对这套模式熟稔于心。他曾经做过博世电动工具公司(Bosch Power Tools)的一名销售代表。2000年早期,他开始在eBay上倒卖电动工具。

随着智能手机应用软件的崛起,手机可以扫描产品并追踪器其销售的主要情况,格林意识到,零售套利适用于所有人,即便是不了解这一行业内部运转情况的人也可以上手。

远离朝九晚五的坐班生活

对居住在加州的圣克鲁兹的麦克·雷森德斯来说,零售套利更像是一种“拯救”,让他可以远离朝九晚五的生活。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雷森德斯青少年时代就注意到了eBay的广告,于是寻找家中能拿去售卖的东西,比如他的任天堂游戏和控制器。如今,雷森德斯已全职在网上转卖商品14年了。他的YouTube频道“Reezy Resells”有超过8.5万名粉丝。他和朋友一起运营公司,专门从耐克(Nike)商店,Marshalls和Ross等百货商场中扫货。

去年,这家公司的总销售额达80万美元,利润达24万美元。今年1月,他还从YouTube上收到8000多美元的广告收入。

上个月的某天里,雷森德斯的车库中囤积了100多双耐克鞋,他准备将其邮寄到亚马逊。他还在制作一段即将上传至YouTube上的视频,讲述他如何从Target商店里购买到100支Nerf枪,转手将其以1500美元卖掉。

雷森德斯说,在线经销商和像他这样的小企业主们对亚马逊的模式来说至关重要。“亚马逊需要我这样的人去填补市场空白,”他说:“我们更像是亚马逊的人肉机器人。”

和雷森德斯、格林一样的人还有很多,比如肖恩·麦克斯。3年前,在手头仅剩有20美元的窘迫条件下,麦克斯开始在eBay上转卖旧货店的商品。他于去年8月开始转战亚马逊。9月份,单是靠转卖旧书,他就赚取了2000多美元。在套用“零售套利”模式3个月后,他就还清了所有他的信用卡账单和车贷。

麦克斯现在每月会花费30美元用在一款叫做BrickSeek的应用软件上。该软件可以帮助他找到沃尔玛和Target超市里的降价产品。几周前,麦克斯狂扫了150英里半径内的数家沃尔玛超市,并带回正在清仓的218包灯泡,每个才2美元。他加价出售,每包净赚4美元到5美元不等。这笔操作,让他总共获利超过1100美元。

麦克斯希望,未来的一年半时间内,他能够全职做这项工作,也希望借此还清房贷。他还希望自己从此以后再也不用因为工作原因而错过女儿的生日。

“到处都是钱。”麦克斯说:“每当我走进一家商店,我所看到的货架上,摆满的全是美元等着我去挣。”【责任编辑/江小白】

(原标题:从实体店淘货,到网上高价售卖:这群人居然这样赚到了钱)

来源:红星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欺骗】打完折比原价还贵 消费者被电商促销的套路整懵了
网售“专特供”名酒从何而来:八成是假货 九成为送礼
疫情下华尔街看好在线购物 电子商务类股票纷纷飙升
【特别报道】从财报看阿里、京东和拼多多的5个关键问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