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百度第四季度营收272亿元 净利润同比降50%

北京时间2月22日早间消息,百度(Nasdaq:BIDU)今日发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18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百度第四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72亿元(约合39.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2%,不计入公司已经宣布的资产剥离交易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8%;净利润为人民币21亿元(约合3.0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50%。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第四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46亿元(约合6.72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7%。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华尔街23位分析师平均预计,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百度第四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摊薄收益将达1.76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第四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13元(约合1.92美元),超出预期。

另外,华尔街22位分析师平均预计,百度第四季度营收将达38.8亿美元。财报显示,百度第四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72亿元(约合39.6亿美元),超出预期。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华尔街28位分析师平均预计,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百度2018财年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摊薄收益将达9.7美元。财报显示,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2018财年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66元(约合9.64美元),不及预期。

另外,华尔街31位分析师平均预计,百度2018财年营收将达149.9亿美元。财报显示,百度2018财年总营收为人民币1023亿元(约合148.8亿美元),不及预期。

第四季度主要业绩:

-百度第四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72亿元(约合39.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2%,不计入公司已经宣布的资产剥离交易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8%。“百度核心”(Baidu Core,即搜索服务与交易服务的组合)第四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205亿元(约合29.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不计入公司已经宣布的资产剥离交易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0%;

-百度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11亿元(约合1.62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7%;运营利润率为4%,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1%;“百度核心”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44亿元(约合6.4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6%;运营利润率为22%,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3%;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27亿元(约合3.8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4%;运营利润率为10%,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6%。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核心”第四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58亿元(约合8.3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7%;运营利润率为28%,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38%;

-百度第四季度净利润为21亿元(约合3.03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0%。百度第四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6元(约合0.86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2%。“百度核心”第四季度净利润为41亿元(约合5.8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2%;

-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第四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46亿元(约合6.72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7%。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第四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13元(约合1.92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7%。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核心”第四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65亿元(约合9.39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

2018财年主要业绩:

-百度2018财年总营收为人民币1023亿元(约合148.8亿美元),比2017财年增长28%,不计入公司已经宣布的资产剥离交易的影响为同比增长31%。“百度核心”2018财年总营收为人民币783亿元(约合113.8亿美元),比2017财年增长22%,不计入公司已经宣布的资产剥离交易的影响为同比增长26%;

-百度2018财年运营利润为人民币155亿元(约合22.6亿美元),比2017财年下降1%;运营利润率为15%,相比之下2017财年为20%;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2018财年运营利润为人民币202亿元(约合29.4亿美元),比2017财年增长7%;运营利润率为20%,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4%。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核心”2018财年运营利润为人民币279亿元(约合40.6亿美元),比2017财年增长23%;运营利润率为36%,与2017财年的运营利润率类似;

-百度2018财年净利润为人民币276亿元(约合40.1亿美元),比2017财年增长51%。百度2018财年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78元(约合11.35美元),比2017财年增长49%。“百度核心”2018财年净利润为人民币336亿元(约合48.9亿美元),比2017财年增长52%;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2018财年净利润为人民币233亿元(约合33.9亿美元),比2017财年增长35%。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2018财年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人民币66元(约合9.64美元),比2017财年增长34%。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度核心”2018财年净利润为人民币285亿元(约合41.4亿美元),比2017财年增长37%。

高管点评:

“百度在2018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全年营收达1,0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对于新的一年,我们充满信心。百度App在过去一年加速增长,截至2018年12月,日活用户增至1.61亿,同比增长24%;好看视频的日活用户从1年前的100万增长至1900万。”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2018年对百度来说是关键的一年,我们将人工智能应用从搜索拓展到更多业务领域,如信息流、语音助手、AI解决方案和自动驾驶,让更多用户、客户和合作伙伴从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中受益。”

百度CFO余正钧表示:“百度业务正在由移动互联网向智能家居、智能交通、云和自动驾驶多元化拓展,并将坚定持续地投资。我们希望看到这些投资结出硕果,并在未来几年持续推动百度的收入增长。”【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百度Apollo智能车联、中文在线齐聚蜻蜓FM音频论坛,共同探讨全场景下内容创作的未来
十一返程巧妙避开拥堵 百度地图精准导航开启“上帝视角”
笑容凝聚不屈力量,百度大脑联合央视频邀你用“微笑点亮生活”
告别熬夜“肝”攻略,百度地图智能旅游开启十一自由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