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全面屏才是OLED电视的未来趋势

北京时间5月14日,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两款OLED电视——画谛®系列旗舰电视新品A9G以及次旗舰A8G。两款电视不仅是索尼2019年度战略级重磅产品,更是在画质技术和工艺设计上,代表着当今电视行业的前沿水准。索尼在当下的全面屏电视潮流中,始终坚持自己的风格,并持续为消费者提供工艺精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优质产品。


全面屏电视自诞生以来,便席卷了中国电视市场。据中怡康发布的《2018年国庆彩电市场报告》显示,2018年的短短半年间全面屏电视就已占据10%的市场份额,并在2019年持续扩大。但如何定义全面屏,什么样的电视才算是全面屏电视,市场一直等待着真正的领军者出现。

而这个领军者,其实在2017年便已初露端倪。在2017 CES展上,索尼发布了首创“银幕声场”技术的消费级OLED电视A1。虽然索尼从未将其宣传为“全面屏电视”,但事实上它的设计理念却与“全面屏”不谋而合。索尼A1开创性地采用了无支架设计,整体看上去如相框一般立于平面之上。正面望去,映入眼帘之中的只有一整块屏幕,这正符合“全面屏”的设计理念。


全面屏电视设计的初衷,一来是为了让电视的外观设计看起来更加赏心悦目,二来是增强电视的显示效果,没有了边框的干扰,让用户的注意力更集中于电视屏幕本身,以此带来更具沉浸感的身临其境感受,这正是索尼提出 “音画合一”理念的初衷。

索尼OLED电视始终秉承索尼一贯的One Slate极简主义美学,电视不应只是单独的一件电子产品,更应是用户生活空间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是索尼A1系列,近些年索尼将“音画合一”的理念贯彻到OLED产品之中,新发布的索尼A9G和A8G正是对这一设计理念的继承与延续。


索尼相信,电视机的美感能够超越传统的家具和室内设计。正因如此,传统电视机的设计已不再适用。基于OLED面板的结构特性,索尼将电视的一些传统设计元素得以摒弃,比如底部扬声器、边框与支架。尤其是索尼引以为傲的银幕声场技术,更是通过屏幕振动发声,将视觉体验和听觉体验整合到一块面板当中,以实现“One Slate”体验的艺术美学——不仅打造出时尚、自然的造型,还契合了流行的全面屏设计理念。整体结构简约,更加凸显出屏幕的存在感,将画面、声音和设计美学三个部分融入到一个统一的整体。


时至2019年,索尼A9G和A8G更是带来了大跨步升级。其中新一代旗舰A9G代表了索尼在OLED电视领域的顶尖技术水平。其搭载的4K HDR图像处理芯片X1旗舰版,更是索尼近几十年在图像处理技术方面努力的结晶。在OLED面板所特有的宽可视角度、精准对比度控制和深邃黑场表现等优越性的基础上,索尼A9G更是新增像素级对比度增强技术,大幅度提升画面动态范围,使得A9G可以更深层次挖掘4K HDR内容的细节与精髓。


当然,除了采用极简主义设计风格之外,A8G的画质表现同样不容小觑,其搭载的4K HDR图像处理芯片X1进阶版,能够带来更为真实细腻的光影表现、色彩对比以及暗部细节,并将用户的视觉体验提升至新高度。

同时,索尼银幕声场技术的独特性和创新性,也是行业难以模仿和超越的难度所在。A9G搭载了新升级的银幕声场旗舰版技术,配备了索尼自行研发的新一代声场驱动器和额外的重低音扬声器。通过屏幕震动直接发出声音,带给用户通透的中高频和震撼的低频体验,加之未来可通过软件升级支持杜比全景声技术,将音效表现提升到了崭新的高度,同时也树立了OLED电视行业音效方面的新标杆。

数十年的音画质技术积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让索尼创造出了不同以往的电视设计理念和用户体验。在全面屏电视大行其道的当下,索尼以突破性的设计理念和技术积累,为广大消费者带来独具匠心的全面屏电视产品。而这只是一个起点,索尼会始终以消费者需求为基准,持续提供行业顶尖产品,为电视业界树立新的榜样。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财报】索尼第一财季净利润22亿美元 同比增长53%
【财报】索尼2019财年收入82599亿日元,净利润5503亿日元
索尼确认下代游戏机叫PlayStation 5 2020年末上市
竞争加剧 三星、索尼停止在中国生产手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