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早报】百度再次重拳反腐:多位员工涉嫌受贿被移交警方

在主营业务持续低迷之际,百度再次重拳出击,严查内部的严重违纪行为,将多位员工辞退,并移交给公安机关进一步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

具体包括:

百度大客户销售部史帆利用职务便利,谋求私利数额巨大,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已被警方正式刑事侦查。同时,史帆还存在虚假报销行为,已经被百度辞退。

百家号业务员张飏在管理百家号外包团队时,利用职务便利,收取两个供应商好处费,31万余元,张飏还虚拟人头费、虚拟绩效奖金等方式给供应商的3名女性员工谋求不正当利益共计7万余元。

张飏的行为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已被警方正式刑事立案侦查,并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IDG战略运营部许瑨利用对无人车路测服务的外包供应商进行管理的工作便利,收受两名供应商的好处费15万余元,许瑨行为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已被警方正式刑事立案侦查,并被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百度智能云GTM部乔滨、庞东华二人勾结外包人员,在所负责的公司项目中,利用职务便利,设立不必要的中间环节,引入乔滨妻子持股的公司,谋求私利。事发后,庞东华已自愿向公司退款19万元,公司已辞退乔滨、庞东华,并保留进一步追求法律责任的权利。

本地广告业务部吕帅从外部购买大量的假机票行程单(102张,累计金额13.6万),虚假报销机票、住宿费、交通费等差旅费用共计21.4万元,吕帅的行为涉嫌职务侵占罪,已被警方正式刑事立案侦查,并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吕帅已被辞退。

此外,还有内容生态用户增长部员工吴海燕、视频化业务部员工宋久元等长期虚构加班事实,虚报加班打车费等,被辞退。【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雷帝触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百度Apollo智能车联、中文在线齐聚蜻蜓FM音频论坛,共同探讨全场景下内容创作的未来
十一返程巧妙避开拥堵 百度地图精准导航开启“上帝视角”
笑容凝聚不屈力量,百度大脑联合央视频邀你用“微笑点亮生活”
告别熬夜“肝”攻略,百度地图智能旅游开启十一自由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