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早报】坏消息:微软Win10爆出重大漏洞;好消息:已解决

前几天还有报道称微软的Windows 10(简称Win10)系统漏洞数量少于Linux、Mac OS等系统,结果这两天Win10就爆出了一个史诗级漏洞,危险程度堪比前几年肆虐全球的永恒之蓝。

这个漏洞编号CVE-2020-0796,与微软Server Message Block 3.1.1 (SMBv3)协议有关,在处理压缩消息时,如果其中的数据没有经过安全检查,直接使用会引发内存破坏漏洞,可能被攻击者利用远程执行任意代码。

这个漏洞被评为“ Critical”高危级别,攻击者利用该漏洞无须权限即可实现远程代码执行,受黑客攻击的目标系统只需开机在线即可能被入侵。

这个漏洞的影响程度据说堪比前几年的永恒之蓝,当年肆虐全球的“WannaCry”勒索病毒也是利用了SMB协议的漏洞攻击系统获得最高权限。

这个漏洞会影响目前主流的Win10版本,具体如下:

Windows 10 Version 1903 for 32-bit Systems

Windows 10 Version 1903 for x64-based Systems

Windows 10 Version 1903 for ARM64-based Systems

Windows Server, Version 1903 (Server Core installation)

Windows 10 Version 1909 for 32-bit Systems

Windows 10 Version 1909 for x64-based Systems

Windows 10 Version 1909 for ARM64-based Systems

Windows Server, Version 1909 (Server Core installation)

不过Win7系统不受影响,这点跟以往的WannaCry病毒反过来了,后者只影响Win7系统,没影响Win10系统。

好消息是,微软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3月12日的更新里发布了新的补丁,使用Win10的尽快升级就是了。【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快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微软员工收入多少?连续两年,微软都公开了薪酬表!
微软拟允许员工长期居家办公
微软“剥离”Teams 对外推出聊天视频通话云服务
微软指责苹果:打压Epic将伤害微软和众多游戏开发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