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退潮 中国手机在印度“大促销”,小米依旧市场领跑

疫情、封国、停工、减产等系列行为终于在印度手机市场出货数据上有所反应。

7月17日,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了2020年二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数据。相比于一季度3350万台的出货量,二季度出货量仅为1730万台,下跌高达48%。

6月中旬,自中印边境摩擦发生后,印度国内开始掀起抵制中国产品热潮。OPPO的宣传广告被涂黑、小米线下门店用“印度制造”标语覆盖原先的商标Logo、在手机盒上张贴醒目的“Made in India”标签。

然而,有供应链人士向志象网透露,虽然不少人在网络上号召抵制中国产品,实际上不少中国品牌手机在印度上线没多久就脱销。“(智能手机)还涨价了30%到60%不等,中国手机厂商都在加班加点赶货。”

随着印度国内抵制中国产品浪潮渐渐褪去,小米、vivo、OPPO、Realme和OnePlus等中国手机品牌又陆续恢复新品发布,重启暂停近1个月的市场营销策略。

经志象网统计,7月末,中国厂商至少要在印度市场发布5款新手机,还将发布其他品类新品。

但中国品牌未来在入门级智能手机领域可能遭遇新玩家挑战。前不久,印度第一大电信运营商Jio宣布和谷歌合作设计开发平价智能手机,有行业分析师称,Jio将以更低的价格抢占其他品牌的生意,威胁中国品牌。

小米继续领跑,OPPO重回第4

根据Canalys 2020年二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报告,小米依然领跑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当季出货530万部智能手机,占据31%的市场份额。

vivo继续保持第2的位置,出货量为370万台,市场份额为21.3%。上一季度,vivo出货量首次超越三星位列第2。

三星排在第3位,出货290万部智能手机,同比下降60%。此外,由于三星在越南以外的最大制造工厂在第二季度的大部分时间处于关闭,导致其出口也受到了影响。

OPPO则以220万的出货量超越Realme(170万),夺回第4。【责任编辑/常华】

来源:志象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印度向硅谷输出高管,也出口种姓歧视
封禁微信QQ等中国应用后!印度要对谷歌、苹果下手了
印度禁了TikTok后另一APP用户激增,美媒:那也是中国的
印度山寨TikTok的乐与悲:快速融资后,留存几乎为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