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今冬明春或继续存在新冠疫情发展

9月18日上午消息,在2020中关村论坛最受瞩目的平行论坛之一——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论坛上,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透露今冬明春或继续存在疫情发展。

钟南山说,控制传染是今冬明春防控工作的一个关键,佩戴口罩和洗手很重要。今年冬天或明年春天疫情应该还会继续存在,同时很可能发生局部地区的爆发。“我相信进行全面的核酸检测,密切监测,这种方式看起来行之有效。因为大家知道无症状的患者传播力也很强,所以一定要做。”

钟南山强调,可靠的预测模式将对疫情发展产生重要影响。预测疫情爆发以及有效反馈很关键。在2/3月时全国范围内做了一个预测,当时预计病情高峰会在2月份发生,达到6-7万,实际上最后达到了8万。钟南山说,如果晚5天公布疫情的话,病例数或许会接近20万。同时早期采取有效措施,还能减少高危人群转化危重症的数量。

此外,钟南山还提到,人工智能系统的性能优于大多数放射科医生,提高了年轻医生的准确性。年轻医生联合AI之后,错误率大大降低。

中关村论坛创办于2007年,自创办以来,全球顶尖科学家、知名企业家、投资人等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共议科技创新大势,共商科技创新合作,共享科技创新思想,是集科技交流和创新成果展示、发布、交易于一体的国际化科技创新交流合作平台。

除全球科学与生命健康论坛外,18日还将举办工业互联网论坛、中俄青年创业峰会、AI开源创新与产业智能化论坛、未来智能边缘计算平行论坛、全球医药健康大数据论坛、2020中国科创投资峰会、第三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北京峰会、人工智能开源开放与生产力促进论坛、智能+交通论坛、全球科研机构首脑论坛等11场论坛。【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尔·盖茨:美国要回归正常生活的日子还早着呢
流感疫苗“一针难求”企业忙扩产 市场规模将超百亿
盖茨:在新冠测试、接触者追踪方面 美国是表现最差国家之一
国产新冠疫苗已有7万人预约:价格没公布 这类人优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