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夏恋”出现转机,为促成交易,鸿海与夏普考虑修改已经批准的协议条款

今天的新闻早8点内容有:消息称鸿海和夏普考虑修改已批准的协议条款;高通研发新技术,实现电动汽车边行驶边充电;贾跃亭:乐视目标是逐梦全球,已完成A轮融资,估值超70亿元人民币;韵达快递融资 复星、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联投;小米全球运营主管:推广海外市场进展很好;苹果滑动解锁专利被判无效。


【消息称鸿海和夏普考虑修改已批准的协议条款】2月29日消息,“鸿夏恋”因夏普突然提交的3500亿日元的未披露债务清单而导致鸿海方面暂缓收购,今日凌晨这项收购案又有新进展,据消息人士透露,为了促成交易的完成,鸿海与夏普可能会修改已经得到夏普董事会批准的协议条款。业界普遍认为,鸿海放弃此次收购的可能性小于降价收购,原因不只是鸿海已经支付了1000亿日元,而是鸿海确实需要夏普。但可以确定的是,目前鸿海在这起交易中占据着主动权。

IT时代网点评:想说在一起不容易。

【高通研发新技术,实现电动汽车边行驶边充电】据外媒报道,高通表示他们正在研发一种动态无线充电技术,可以缓解电动汽车行驶一半没电的这种困扰,实现边行驶汽车边充电。在前不久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高通总裁Derek Aberle提到,未来公路上可能设有充电设备,电动车行驶在路上就可以实现自动充电。这个看上去感觉特别像是我们现在用的移动充电设备也就是充电宝,实际上它的原理也和移动充电方式相类似,需要将充电装置安装在公路上或是停车位上。

IT时代网点评:我只想知道电费怎么交?


【贾跃亭:乐视目标是逐梦全球,已完成A轮融资,估值超70亿元人民币】2月28日晚间消息,乐视CEO贾跃亭今日在乐视年会上发表演讲时称,超越BAT、超越IAT(苹果、亚马逊、特斯拉)都不是乐视的目标,乐视要逐梦全球。同时贾跃亭宣布乐视云已经完成A轮融资,估值超70亿人民币。乐视云是乐视旗下第四个完成独立融资的业务,之前三家为乐视影业、乐视体育、乐视移动智能。

IT时代网点评:BAT迟早要被更新的企业替代,每个企业都应该有梦想。

【韵达快递融资 复星、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联投】2月28日,韵达速递宣布与复星集团、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东方富海、云晖投资等金融与投资机构实现在战略与资本上的共同合作。此次合作将为韵达速递信息化自动化全面升级、发力末端服务体系、进一步推动全球快递网络的构建、建立稳定灵活和以满足客户需求为核心的时效体系与服务体系提供保障。未来,各方还将在物流地产、客户支持、市场营销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同时还共同推动各方在物流领域的战略投资与创新项目的孵化。

IT时代网点评:快递资本年。


【小米全球运营主管:推广海外市场进展很好】尽管业界一些人士认为,小米在其它国家和地区等海外市场上,一直难以复制在中国市场的成功。对此,该公司全球运营主管雨果•巴拉(Hugo Barra)坚持认为,小米在海外市场上的推广工作进展非常顺利,而且业绩也非常好,例如在印度和其它市场。针对2016年,巴拉表示,小米将重点关注该公司已经打入的国际市场,包括印度、印度尼西亚和巴西等在内。巴拉声称,提升小米品牌在全球形象也将是该公司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尽管这会让小米公司花费一段时间才能打入发达市场。

IT时代网点评:星辰大海,国际米。

【苹果滑动解锁专利被判无效】上周末,美国华盛顿特区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推翻了之前一个地方法庭陪审团作出的三星侵犯苹果专利并赔偿1.2亿美元的裁决,而苹果的滑动解锁等专利也被判无效。多年来苹果和三星一直在移动设备技术专利上争斗不止,而苹果多数情况下都是胜利的一方。去年12月三星在另一起专利案中向苹果支付了5.482亿美元赔偿,但是同时三星也向美国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IT时代网点评:最近苹果在法院上有点儿焦头烂额。【责任编辑/闫红玉】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鸿夏恋”出现转机,为促成交易,鸿海与夏普考虑修改已经批准的协议条款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