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红是非多,papi酱视频被群众举报恶俗将下线整改

【IT时代网锐评】4月18日下午消息,人民日报客户端记者从广电总局获悉:日前,网上非常火爆的《papi酱》系列视频因为主持人时常爆出如“卧槽”、“CAO”、“小婊子”等粗口,被勒令整改。根据群众举报和专家评审结果,广电总局要求该节目进行下线整改,去除粗口低俗内容,符合网络视听行业的节目审核通则要求后,才能重新上线。此前,广电总局已对多部粗俗网络节目进行整治。


4月18日上午,自媒体爆料称网红papi酱视频因内容存在“以直接、暗示、辱语等方式表述粗口、侮辱性语言内容较多”等原因遭到广电总局命令下架。

其后,该传闻得到了Papi酱运营公司CEO杨铭的否认,papi酱的投资方之一真格基金方面对新浪科技做出评论,称:下架传闻不属实,纯属谣言。papi酱的广告拍卖主导方,罗辑思维CEO李天田则在朋友圈发表评论:假的真不了。而罗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则回应称:“查下视频网站上能不能看,不就行了?哈哈。”

被称为“2016年中国第一网红”的papi酱,本名姜逸磊,1987年2月17日出生于上海,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 。2015年10月,papi酱开始在网上上传原创短视频。2016年2月份凭借变音器发布原创短视频内容而走红,包括嘴对嘴小咖秀,台湾腔+东北话,而后又推出了系列视频,如日本马桶盖、男女关系吐槽、烂片点评、上海话+英语话等。凭借40多条原创短视频,并在短短几个月内迅速蹿红网络世界,收获微博粉丝859万,在优酷等各个视频平台累计播放量过亿。

2016年3月,papi酱获得真格基金、罗辑思维、光源资本和星图资本共计1200万融资,估值1.2亿左右。其中,真格基金、罗辑思维、光源资本和星图资本分别投资500万、500万、100万和100万,占股分别为5%、5%、1%和1%,papi酱团队持股88%。

截止目前,爱奇艺品台上的papi酱版权内容已下线,打开搜索结果页,将跳转到外链视频平台。

@掉渣渣的:整改通知: 王尼玛因为微博名被广电总局勒令整改,建议叫王纯洁。

@一瓶子茶叶:人怕出名猪怕壮,我可千万不能胖!——papi酱

@市井迷途小書童wb:红的快,死的也快,行业特征。

@张余二:讲脏话还是后期处理的时候改成哔比较合适

@剑神葡萄

据不可靠消息称,日前,网上一个非常火爆的名叫“Papi酱”的女主播,因名字含有“啪”、“屁”等粗口低俗内容,被相关部门勒令整改,以后只许叫“酱”。

@听闻主播高明

#papi酱下线整改# 我们都以为这是竞争对手以“造谣”之低劣手段攻击老罗,殊不知这也许是老罗自己玩的一出“弃卒保车”?以前的视频下线就下线了,现在眼么前的是4月21日的招商大会。某某日报免费做了一次广告,还特么是免费的,这便宜哪找去?

@小空空少迷多思

从资本介入网红papi酱的时候起,所谓的“网红经济”就已经在走下坡路了。“红”是很难引导和利用资金维持的,这种揠苗助长对于内容创作型的网红是极大的伤害。

留言来源于微博网友调侃,仅代表网友个人,与IT时代网无关【责任编辑/闫红玉】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人红是非多,papi酱视频被群众举报恶俗将下线整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