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ACE 3给你想要酷:在跑步中用智能手表打电话

【IT时代网&IT商业新闻网联合报道】 “这可能是我参加的最小规模的产品发布会!”

京东集团副总裁、3C事业部总裁胡胜利登台后的第一句话,就制造了一个不小的悬念。

近段时间,胡胜利确实大忙人。为了赶在6·18大促和暑假促销之前,能够在京东上占得有利销售位置,诸多IT和消费电子厂商主动寻求京东合作,这几乎让他合约签到手软。

既然这么忙,胡胜利还专门抽出半天时间,参加一个百人规模的小型发布会,什么产品值得他如此上心?

答案是一块智能运动手表。

6月13日,全球首款4G全网通智能运动手表FERACE 3正式对外发布。该产品采用目前全球最先进的高通骁龙2100可穿戴芯片,实现了可穿戴设备脱离手机独立使用的功能。

FERACE 品牌创始人魏运剑

FERACE品牌创始人魏运剑向IT时代网指出,整个产业正在从穿戴1.0向穿戴2.0升级,整个产业链将会进行洗牌调整,不依赖手机独立使用成穿戴2.0产品必然趋势。

智能手表的掣肘

2015年3月,苹果公司推出第一代智能手表Apple Watch,苹果特色的炫丽外观设计确实引发市场高度关注。此后,索尼、联想、华为和三星等厂商趋之若鹜,纷纷推出了自己的智能手表。但迄今为止,智能手表一直未有起色,从市场方面传来的信息看,智能穿戴设备的发展增速整体放缓。

具有行业指标意义的有两个现象,一是作为智能手表的开山鼻祖,苹果至今没有公布过Apple Watch的销量;二是在今年的CES大展上,智能可穿戴设备专属展区首次被取消。

据了解,性价比不高、用户体验不佳等缺点,被视为智能手表发展中的需要破除的瓶颈。尤其是一些品牌手机厂商推出的智能手表,必须配合着手机才能使用,这种短视行为也成了市场上的一大槽点。

爱立信消费行为实验室在2016年做的调查结果显示,1/3使用者在购买几周内便将设备晾在一边,原因大体分为受限制的使用功能、并非为独立使用的产品、没有内置联网功能等。

市场需要专业产品

从IDC在今年6月发布的数据看,今年第一季度,智能手表仍以32.3%的增速在扩容,在所有智能穿戴产品中表现最为抢眼。而京东大数据披露出来的信息也显示,智能手表线上销售占比优势明显,可通话手表智能手表增长前景更广阔。

而据智研咨询《2017-2022中国体育运动产业市场运营态势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指出,2011年,中国仅举办22场马拉松,到2015年已飙升至134场,2016年截止到10月,中国已举办赛事100场,参赛人数超过23万人。数据显示,跑马人数越来越多,人们更加重视运动带来的益处。

基于此,魏运剑确信,智能手表的需求依旧强烈,尤其是国内运动人群市场对这个类型优秀产品的迫切需求。

在创业前,魏运剑有着丰富的IT技术和市场经验,从2006开始,他担任青岛海信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是移动通信技术开发领域的一把好手。2012年6月,他转型市场营销,任职青岛海信通信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

两个重要岗位的历练,使得魏运剑对技术和市场的无缝对接,一直投入了最多的精力。

痛点在哪里,市场增量就在哪里!

以FERACE 3为攻克市场瓶颈的突破口,魏运剑用独立的连接和通讯功能,成熟的支付应用,大大扩展的使用场景,几乎把所有关于智能手表的消费痛点一网打尽。

FERACE把穿戴设备引入2.0时代

抛开手机去运动

据现场试用过FERACE 3的专业人士介绍,FERACE 3是一款针对运动用户推出的智能手表,支持电信、联通、移动4G全网通,可插独立Nano SIM/UIM卡,可以单独实现许多以前依靠手机才能完成的应用,打电话、收发微信、在线音乐等等。

“有了FERACE3智能运动手表,可以在运动中彻底摆脱手机。”这位专业人士高兴地对IT时代网说。

而据了解,在定位以及数据监测上,FERACE3的表现就更为抢眼,多种运动常用测量工具能够给运动人群提供最专业的数据监测,GPS/北斗/LBS/WIFI四重定位,使得监测轨迹及数据更加准确。另外,FERACE3还支持徒步、骑行、跑步、室内跑步、登山、游泳六大专项运动模式,能够为用户提供详尽的运动数据进行参考。

胡胜利、魏运剑和Derek共同开启了3方合作之门

场景化和独立化,被行业分析师认为是智能穿戴2.0时代的两个重要特征,FERACE 3此次一举实现场景化和独立化,被业界视为中国智能穿戴2.0时代到来的重要节点。这么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产品,胡胜利当然在百忙之中要来站台背书。

最后,有评论指出,FERACE 3作为一款为运动而生的4G全网通智能运动手表,在行业内率先开启智能穿戴2.0时代,无疑将会获得越来越多运动市场消费者的真正青睐。甚至因为FERACE 3的出现,提前引发行业大洗牌。【责任编辑/杨雅倩】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FERACE 3给你想要酷:在跑步中用智能手表打电话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