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造富” 游戏代练:勤快点儿可月入2万


国民游戏的《王者荣耀》还在刷新国内手游的纪录。

6月15日,AppAnnie发布了2017年5月全球手游指数榜单,腾讯旗下的《王者荣耀》仅凭iOS平台的收入就超过第二名《怪物弹珠》拿下了全球手游综合收入榜冠军。而在2017年3月份,《王者荣耀》才首次夺下全球iOS收入冠军。

作为如今腾讯最大的吸金利器,让腾讯赚得盆满钵满的《王者荣耀》还拉动了游戏代练业务的发展。

此前有业内爆料,有天猫的《王者荣耀》代练店月入超500万元,游戏打手月入超5万元。


尽管上述数据并不存在普遍性,但第一财经记者调查发现,《王者荣耀》的火爆的确让游戏代练这个“古老”行当变成新的热门。

对此,《王者荣耀》的玩家们曾戏称,S7赛季是代练与代练之间的战争,普通玩家只能当吃瓜群众。

和很多上班族类似的是,游戏账号“zhanghui12388”的小白每天的工作也从上午9点左右开始。

在微信朋友圈发上一条“接单了”,然后开始等待新一天的订单。而职业游戏代练的工作状态就是,等订单,接订单,然后一直在打单。

自己找订单是大多数个人游戏代练必须要面对的情况。好在作为资深代练,小白已经从过去的订单中积累了不少老用户,“《王者荣耀》是分赛季的,你打得好,这个赛季的用户下个赛季大多数还会来找你。”

对于这些个人代练而言,除了自己接单带来的收入,自己接不完的订单可以转出去赚一些中介费。

“代练这个行业个人收入还是很丰厚的,工作自由,不用风吹日晒,成本也低,一部手机、一个好点的无线网络就OK了。”据小白透露,一般有点能力并且勤快点的《王者荣耀》游戏代练,一个月的收入普遍在1万~2万元。

而游戏圈少不了的土豪客户是所有代练最青睐的存在。

此前朋友圈流传的《王者荣耀》最新S8赛季价格表,boss终身套餐,包终身最强王者的价格是28888元,而包终身荣耀王者的价格是58888元,号称包终身服务直到玩家不再玩《王者荣耀》。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基于微信、QQ社交关系链的MOBA(多人在线对战)类手游,《王者荣耀》被视为端游《英雄联盟》的复刻版,但门槛更低,更方便用户消磨碎片化时间。而基于微信和QQ社交关系链的设置也更方便个人代练们的接单和联系客户。

除了排位赛代练之外,《王者荣耀》中的任何环节和成就都可以找代练,成就代练、金币代练、副本代练、赏金联赛代练、匹配净胜代练、英雄熟练度代练。

此外,手游代练的价格也远低于端游代练。按照业内的数据,以iOS端为例,代练青铜3-黄金3收费为70元左右,代练黄金3-铂金3收费为120元左右,代练铂金3-钻石3收费为170元左右,代练钻石3-王者收费为425元左右,而安卓系统的价格则稍低20元左右。

除了小白这样的职业代练,《王者荣耀》还成功让很多普通玩家转型兼职的游戏代练。

北卷是最近才开始成为《王者荣耀》的游戏代练。此前,作为游戏玩家,他每天工作之余会花差不多3~5个小时在游戏上。不过,接上代练的订单之后,每天的游戏时间变成了兼职赚钱的存在。

“每天打单几个小时,累,已经不再享受打游戏的快乐了。”北卷告诉第一财经记者。

像静美小婵这样的女性玩家做代练更多是因为时间比较空闲,接单看心情,收入不稳定,很多时候一瓶香水钱都赚不出来。

但为了让《王者荣耀》的代练产业发扬光大,游戏代练工作室和接单平台贡献了更多。很多代练的团队都在淘宝上开了店,一般客户有需求都会上淘宝下单。除了淘宝,现在市场上类似代练猫、代练通等专门负责收发代练订单的APP。淘宝店家可以把多余的订单发布在平台,而代练们可以去平台上接单做打手。

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到,一般做《王者荣耀》游戏代练的淘宝天猫店家基本上都有自己的代练工作室。为了防止旗下的代练打手拿到客户信息后自行联系用户而挖走客源,很多工作室会找一批刚入行的年轻人,让他们用公司提供的手机在固定的场所接单。和个人代练相比,这些被工作室聘用的代练打手的工作状态更像是在公司上班,每天需要完成相应的订单,而收入大多是固定底薪加接单提成。

从收入分成上来讲,除了自己接单自己打单的个人代练,在层层分包的代练链条上,代练所获得的报酬,一般商家抽走30%左右,代练平台抽走5%左右,而65%归代练打手所有。

除了代练,《王者荣耀》还催生了陪练业务,而陪练不仅要带客户升级,还需要做技术指导,一边带玩,一边教客户一些游戏的技巧和诀窍。【责任编辑/杨雅倩】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王者荣耀冬季冠军杯广州落幕,QGhappy夺得冰凤凰杯成为“五冠王”
腾讯:《王者荣耀》将接入公安数据平台,校验用户是否未成年
深击 | 网易腾讯王者荣耀 others绝地求生
《王者荣耀》的电竞全球化困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