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微博风格大变,大量粉丝直呼“简直不忍直视!谈科技大佬的微博应该如何运营?

【IT时代周刊编者按】科技大佬的微博一直是粉丝追逐的对象,可是当大佬微博风格转变到让粉丝直呼“简直不忍直视”的时候,真的应该静下心来谈谈微博应该如何运营的问题。本文档作者认为,大佬微博最吸引人的地方是,通过微博能展现一个有思想、有特点的人,而这是背后微博运营团队所不能做到的。在技巧运营上,比如可以用媒体的规范向大家分享出有价值的信息,针对数据对粉丝分享更有价值的信息。


最近,雷军微博风格大变,大量粉丝直呼“简直不忍直视”。一时间,关于科技大佬的微博应该如何运营的话题也被人们重新提起。

曾经,有“青年创业导师”之称的李开复在微博上讲道,广发创业心理鸡汤,将其微博运营成了有名的科技大佬微博。而今,李开复因病降低了微博的更新频率,但其曾经分享应该如何利用微博提升影响力的经验依旧被人热议。现在,在人们再度交流科技大佬的微博运营的时候,科技大佬的微博作为极具影响力的“科技自媒体”,应该如何运营呢?

科技大佬的微博自媒体 分享有价值的信息是关键

在这个所谓的“自媒体时代”,科技大佬微博作为能够影响大量科技界从业人士及粉丝爱好者的信息渠道,嫣然已经成为了非常有公信力的科技自媒体,甚至其一举一动都备受媒体们的关注。

一直以来,很多人都说自媒体们要生存是需要能够经常向大家分享高质量内容的。对于这样的一种看法,我是不完全认同的?什么是高质量的内容?援引数据得出评论的长篇论文是高质量的内容吗?根据大佬成功的精力预测的创业方向是高质量内容吗?不一定!

高质量内容并没有绝对的定义,个人会有个人的看法,个人或者一个群体能够认为这个信息是有价值,他相对于这个人或者这一个群体就是有价值的信息。

因此,作为科技大佬,大佬的微博在运营的过程当中是最好对其粉丝进行分析和分组,能够综合考虑之后发布相对于大多数人来会有价值的微博内容。这样的内容,可以是个人的创业看法、心理鸡汤,也可以是所代表公司近期的新产品动态,给大家爆料。让后台的数据会说话,针对数据对粉丝分享更有价值的信息,是科技大佬微博运营的基础,也是关键。

科技大佬微博要火热 个性化不容忽视

科技可以说是一个科研领域,科技从业者们为人们服务,很多事情也都是在幕后低调地研究着,所以科技界从来都不会缺少有影响力的学者专家。

能够在业界具备一定的知名度好好把微博微信当回事的话,他们能够成为有名的科技微博,但要到达科技大佬微博的地步,他们中规中矩,全天候向大家传播专业术语的话,显然不是一件容易事情。为何?

你看看周鸿祎很个性地在微博上大吵大骂,你看看雷军在微博上记录已经真正“发烧”的小米的发展历程,他们展现出来的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是科技大佬通过微博,通过互联网拉近他们与人们距离。

在这个微博代运营非常常见的情况下,粉丝们想交互的不是幕后的微博运营团队,而是科技大佬本人。当科技大佬个性化地与人们交流的时候,哪怕只是单向的,这也要比专家学者们发布大量专业术语更受欢迎。因此科技大佬微博要火热 个性化不容忽视。

运营科技大佬微博 可着重注意自媒体的媒体二字

科技大佬微博时常也能够被科技界的各大新旧媒体们关注,早就成为了最专业最名副其实的科技自媒体大号。

但个人认为,自媒体三字,我们经常按照从左读到右的语言习惯重视了“自”,不停地强调自我、自我是不够的,还要重视自媒体三字后面的“媒体”二字。科技大佬们跟媒体打交流的次数不会少,甚至很多大佬还是媒体人出身,做过媒体,如何将自己的微博当做媒体在运营,是非常重要的。

科技大佬微博的运营,很大一部分是由该位大佬在业界的地位,当大佬的影响力足够大的时候,影响力就是他的实力,传统的微博运营技巧都难以给其微博运营带来极大帮助,从思想上重视他们的微博,向大家更好地展示出他就是科技大佬这个活生生的人,打造个性化,并且用媒体的规范向大家分享出有价值的信息,也许就是不错的科技大佬运营方式。

【IT时代周刊编后】不光是大佬的微博,普通的屌丝一样可以通过自己努力的运营成为大V,在这个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时代,只要你有自己独到的看法见解和思想,同时乐于与人分享并互动,长此以往,你的微博一样可以运营的非常活跃,得到广泛的关注。以上这些运营微博的技巧不光适用于大佬,也适用于所有人,只要你在用心运营并与粉丝互动,长此以往你就会看到你努力付出所得到的回报。【责任编辑/郑希】

作者小谦,qq女孩创始人,互联网观察员,微信添加net1996。文章原载于计算机应用文摘杂志。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雷军微博风格大变,大量粉丝直呼“简直不忍直视!谈科技大佬的微博应该如何运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