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10或10月16日发布 约售7480元买不买?


此前华为高层余承东曾经表示华为Mate 10将会在iPhone 8相同的时间段正式发布,所以外界普遍推测这款华为年度旗舰或将在9月份与我们见面。不过,国外媒体最新披露的消息则带来了不一样的说法。根据波兰网站tabletowo的报道称,华为Mate 10将于10月16日在德国慕尼黑正式发布,配有18:9的6.1英寸JDI全面屏和麒麟970处理器,同时还有华为Mate 10 Lite联袂登场,但两款新机昂贵的价格让人有些咂舌。

传10月16日发布

由于此前华为高层余承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华为Mate10将会选择在iPhone 8相同的时间段发布,所以在传出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或将在9月份举办的情况下,外界普遍认为华为Mate 10也会在9月与我们见面。不过,波兰网站tabletowo现在则援引匿名内部渠道消息则给出了不一样的说法,表示华为Mate 10将于10月16日在德国慕尼黑举办发布会,并且会带来华为Mate 10和Mate 10 Lite两款机型。

同时按照这家波兰网站的说法,华为Mate 10将会配备6.1英寸JDI显示屏,并拥有无边框设计和支持2160×1080分辨率,所以将是一款具备18:9纵横比例的全面屏手机,这与此前余承东所透露的信息比较吻合。


约售7480元

而在华为Mate 10的其他主要规格方面,波兰网站tabletowo则披露称将会预装Android7.1系统,并拥有6GB RAM+128GB ROM和8GB RAM+256GB ROM两种存储组合,至于所搭载的处理器则是10nm工艺的麒麟970。目前所知的信息是CPU构架虽然没有大的变化,但GPU获得大幅度的升级,传闻会首发12核心的Heimdallr MP图形芯片,一改过去麒麟处理器在GPU方面存在的不足。

至于同步推出的华为Mate 10 Lite则据称会配备5.8英寸显示屏,但是否也为全面屏设计,以及其他规格配置方面则没有更多的信息。值得一提的是,这家波兰网站还披露称,华为Mate 10的售价高达4000兹罗提,约合人民币7480元左右;而华为Mate 10 Lite售价则为1999兹罗提,约合人民币3740元左右。


真实性存疑

不过,以上消息的真实性或许并不太高。一方面,如果华为Mate 10选择在10月中旬发布的话,那么则和余承东所说的与iPhone 8相同时间段发布存在一定的偏差;另一方面,按照此前消息人士的说法,华为Mate 10仍将是双旗舰策略,而从命名方式来看则应该是华为Mate 10和Mate 10 Pro更为靠谱一些。

当然,华为Mate 10选择在10月份登场也并非完全不可能,因为根据产业链方面传出的消息,麒麟970处理器将会在9月份出货,而华为则通常会在新款麒麟970处理器发布后一个月发布Mate系列旗舰。因此,华为Mate 10在10月份正式发布也符合华为以往的惯例。但无论如何,随着麒麟970处理器距离我们越来越近,相信华为Mate 10也已是蓄势待发,至于到底何时发布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责任编辑/杨雅倩】

(原标题:华为Mate 10或10月16日发布 约售7480元买不买?)

来源:腾讯数码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为Mate 10或10月16日发布 约售7480元买不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