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高层大换血之后 传孙宏斌将对乐视更名

【IT时代网编者按】随着乐视网15位高层的新任命陆续到位,新乐视体系的重要岗位完成了一次彻底的换血。消息称孙宏斌正在考虑更换“乐视”名称,而乐视网也将启用新LOGO,乐视网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称:“不清楚。”

日前,乐视网CEO梁军一口气发布六封邮件,先后任命袁斌、刘淑青、张昭等11位高管,从财务等重要关口到业务架构,融创完成了彻底把控。

不过就在乐视网迎来了孙宏斌上任掌门之位后的最大一次架构调整之际,业内有消息传出,孙宏斌正在考虑更换“乐视”名称,而乐视网也将启用新LOGO,与乐视系去年1月份启用的LOGO做出区分。

8月16日,记者就此消息向乐视网方面求证,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不清楚。”

而乐视网一位高管听到该消息,一脸茫然,反问记者:“乐视要改名?我怎么不知道。”

回应称不清楚

日前,有消息称,乐视网早已不再使用在内部被称为“四节棍”的四色logo,新logo正在设计中。更有传言称孙宏斌正考虑为上市公司更名,也许不久的将来,乐视将成为历史。

对此,乐视网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回应称:“不清楚。”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乐视在未来更名,有这种可能性,毕竟孙宏斌对将新乐视与贾跃亭掌控的旧乐视切割的意愿非常强烈。

“目前乐视的债务主要集中在非上市的手机业务,新旧乐视体系同名,则将导致讨债人集中在上市公司乐视网办公地,妨碍公司正常运营。但即使‘乐视’改名也会存在两个问题:一是,改了名,讨债人是否能放过上市公司尚不得而知;二是,改名后乐视的品牌附加值将大打折扣,这也就意味着孙宏斌当初为乐视品牌支付的溢价打了水漂。”香颂资本董事沈萌表示。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孙宏斌改名乐视,必然要经过深思熟虑,不会贸然行动。毕竟当初其入主乐视,在看中乐视资产和资源的同时,也是冲着其品牌价值而来。”

融创系人员占据要位

业界对乐视或更名广泛猜测,也是源于乐视网的此次大规模人事变动。

近日,乐视网迎来了董事长孙宏斌掌舵以来的首次大范围高层人员变动。公司此次主要进行了11个重要岗位的人员调整。调整后,乐视网的全新业务格局也已初步显现。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新被提拔的高管大部分来自乐视内部,而任乐视网高级副总裁的刘淑青则来自孙宏斌旗下的融创中国。

刘淑青在融创中国工作已有13年,是融创的老员工,一直主抓融创系公司的财务,而此次孙宏斌派其再来把关乐视网的财务,可见其对乐视资金的重视。

乐视网表示,聘任刘淑青是出于提升上市公司风险管控能力,有效支撑上市公司经营业绩达成的考虑。她将全面统筹乐视网的人力资源、法务、财务及行政管理工作。

与此同时,为提高乐视网的运营合规性,更有效地进行业务管理,公司还任命谢海楠为乐视网知识产权副总裁,负责全球知识产权业务的整体规划及管理工作;任命王正槐为乐视网战略运营总经理,负责协助CEO制定战略目标,确定公司的业务规划、经营方针;任命顾婷婷为乐视网政府事务总经理,负责公司政府事务体系的规划及建设。

除了人事调整,在此前新乐视已在业务架构上进行了大幅变革。乐视网相关负责人曾记者表示,调整后的新乐视将把重心放在大屏、自制和影视,公司的新组织、新团队、新文化已基本确立。

虽然业务架构的调整已经到位,但值得注意的是,新乐视的重要公司乐视影业的重组尚无结果,乐视网承诺审议重组方案和复牌的期限已在逼近。

8月15日,乐视网再发《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间进展公告》,公告强调,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公司为乐视影业,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调整内容主要包括:“因股权结构发生调整,标的公司股东增加至46名,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方或将增加至46名;标的资产交易价格预计将会发生下调,但具体金额尚未最终确定;重新确定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定价基准日;募集资金总额调整等。”

乐视网方面称,调整后的重组方案仍需与交易对方进一步沟通及确认,公司将在相关事项确定后与全体交易对方签署新的交易协议,并召开董事会审议相关事项。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称,公司股票将于2017年7月18日上午开市起继续停牌不超过3个月,停牌时间自停牌首日(2017年4月17日)起累计不超过6个月。

同时根据乐视网与乐视控股签署了《收购意向协议》,双方约定将继续推进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在首次停牌之日(2017年4月17日)起6个月内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重组方案。也就是说,给乐视网留有的重组乐视影业的时间,仅不足2个月。

对此,乐视网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乐视影业重组仍在有序进行。乐视网复牌时间还不能确定。”【责任编辑/杨雅倩】

(原标题:传孙宏斌将对乐视更名 乐视网回应称不清楚)

来源:证券日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孙宏斌支持下的复仇:张志伟能接替梁军拯救乐视吗
乐视高层大换血之后 传孙宏斌将对乐视更名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