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同意乐视金融或纳入乐视上市体系,旗下资产再缩水

【IT时代网编者按】日前,乐视非上市体系中的乐视金融,将可能并入乐视上市体系,成为“新乐视”的一员。这意味着,如若最终达成协议,乐视原七大生态中的内容生态、大屏生态与互联网金融生态以及乐视云均将归属乐视上市体系。据了解,贾跃亭已同意乐视金融整体移交给乐视上市体系,这也意味着贾跃亭旗下的资产又将缩水。

8月23日消息,据腾讯科技透露,乐视非上市体系中的乐视金融,将可能并入乐视上市体系,成为“新乐视”的一员。

此前,贾跃亭在微博上曾高调宣传乐视金融业务,称乐视金融历史兑付率100%“不是说到,而是做到”。而在此之前一周,乐视网管理层已和乐视金融团队进行了正式沟通,讨论乐视金融由乐视上市体系接手事宜。

工商资料显示,乐视金融旗下各公司的唯一投资方均为乐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而乐视投资今年5月完成了一次股东变更,其实控人由原来的法人股东乐视控股,变更为贾跃芳和吴孟两个自然人。

据了解,贾跃亭目前已同意将乐视金融整体移交给乐视上市体系。

自今年年初投资乐视之后,孙宏斌一直表态称,乐视非上市体系应“该卖的卖,该合作的合作”,贾跃亭也曾表示,乐视今后只有上市体系和汽车体系,这些表态实际上早早为乐视非上市体系的处理埋下了伏笔。

在乐视金融划归乐视上市体系后,乐视控股旗下实际上只剩下乐视体育和乐视移动两大块资产。有消息称,乐视体育也会尽快脱离贾跃亭的控制体系,只有乐视移动如何处理尚未有答案。

乐视金融是贾跃亭打造的乐视七大生态中最后出场的一个。从2015年8月起,经过两年发展,乐视金融围绕供应链金融和互联网理财核心业务,先后获得了小贷、保理、私募、基金销售、保险经纪等牌照。

乐视金融去于年11月2日正式亮相后,随着乐视资金链危机很快爆发,其业务也不可避免受到影响。不过,截至目前,乐视金融仍基本保证了业务和团队的稳定,以及贾跃亭提到的100%的历史兑付率,这也使乐视金融成为乐视生态中的一块优质资产。

而划归乐视上市体系后,考虑到融创此前还没来得及发展自己的金融业务,乐视金融或将得到来自融创的支持。【责任编辑/杨雅倩】

(原标题:乐视金融或纳入乐视上市体系,贾跃亭旗下资产再缩水)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贾跃亭同意乐视金融或纳入乐视上市体系,旗下资产再缩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