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开发自动驾驶平台 为滴滴出行提供自动驾驶技术

【IT时代网编者按】伴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百度、谷歌等都相继研发无人驾驶汽车,之前外界猜测苹果的“泰坦计划”也将踏入自动驾驶,要研发一款自行设计的汽车。但是目前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自动驾驶项目的长期目标可能是为打车市场,将专注于开发自动驾驶平台而非完整的汽车。

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自动驾驶项目的长期目标可能是为打车市场。虽然去年进行了裁员和重组,但是相关团队又开始招人了。

知情人士称:“去年的裁员和重组给苹果自动驾驶项目团队造成的影响至今仍未彻底消散,团队对于自己的长期目标还有些困惑。”据说该团队打算招募的新人才主要是拥有自动驾驶汽车软件开发经验的人。

外界一度认为苹果的“泰坦计划”就是要研发一款自行设计的汽车,但是现在苹果将专注于开发平台而非完整的汽车。

知情人士称,苹果的“PAIL”(帕洛艾尔托至无限循环)通勤车已于本周早些时候曝光,但这只是一个中间步骤。谷歌(微博)在现实世界里对自动驾驶系统进行的最早测试就是在山景市的Googleplex园区内的通勤车上进行的。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目前这个阶段,苹果无意推出自己的打车服务。

知情人士说:“即使他们设立了专门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并且已经到了一个成熟的阶段,他们也没有运营方面的专长。这和Waymo公司面临的问题是一样的。”

这可能会进一步引发苹果与中国打车服务滴滴出行关系密切的猜测。去年,苹果向滴滴出行投资了10亿美元,而滴滴出行最近在距离苹果总部不远的山景市开设了一个自动驾驶汽车实验室。如果苹果为滴滴出行提供自动驾驶技术,它的自动驾驶平台马上就能获得市场。

知情人士称,从研发进展的角度来说,苹果的技术比谷歌落后3年。谷歌从那时起就已经将自动驾驶技术分离出去,成立了一家独立的公司即Waymo。该公司正在凤凰城测试一项打车服务,最终应该会转变成一项商业服务。【责任编辑/杨雅倩】

(原标题:苹果可能会推出自动驾驶平台 连滴滴都要接入)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开发自动驾驶平台 为滴滴出行提供自动驾驶技术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