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连FM功能都不让使用 这个会失去果粉吗

【IT时代网编者按】当自然灾害发生、移动通信网络损坏时,这将向用户提供至关重要的信息。不过苹果表示,最新款手机中没有搭载这样的芯片。现在因为苹果手机没有从外形做出改变,销量已经在中国发生影响。因为这个功能关系到人身安全问题,会不会失去一波果粉呢?

北京时间9月29日上午消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周四敦促苹果激活iPhone中的FM射频芯片。FCC主席艾吉特·帕伊(Ajit Pai)表示,有多家主流手机厂商没有激活这样的芯片,而苹果是其中之一。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考虑到飓风哈维、艾玛和玛利亚造成的破坏,我希望苹果能重新考虑自己的立场。”

然而苹果在回应中表示,最新的iPhone 7和iPhone 8并没有提供FM芯片,“也没有集成为FM信号而设计的天线,因此这些产品无法接收FM信号”。

苹果同时表示,已经为“产品设计了现代化的安全解决方案。通过锁屏屏幕,用户可以拨叫紧急服务,直接获得医疗卡信息。我们还启用了政府紧急通知功能,包括天气警报和安珀警报。”

FCC官员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该部门是否有监管权力,要求一家公司激活某些芯片。FCC尚未对苹果的回应置评。

FCC表示,在飓风过后,波多黎各的90%移动通信基站,以及美属维京群岛的2/3基站仍然处于退服状态。【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FCC要求苹果激活FM功能 苹果:新手机没有这功能)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连FM功能都不让使用 这个会失去果粉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