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开幕,洛可可·洛客新物种设计展引爆

9月21日,北京国际设计周如期而至,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正式拉开帷幕,并将在活动期间举办近千项创意设计活动,分布在京津冀地区42个文化创意场所。北京国际设计周在中华世纪坛举办的四个展览也同时开幕,其中由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lkkdesign.com)、洛客科技创始人贾伟携手场景实验室创始人、造物学出品人吴声,共同策划的“新物种设计展”,成功引爆现场成为关注热点。同时,洛可可旗下共享设计平台洛客(lkker.com),也作为本届设计周战略合作伙伴,承接了“2017网络北京国际设计周”整体内容。


透过设计看新物种,可读、可体验式观展

由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以下简称“洛可可”)、洛客共享设计平台、场景实验室共同主办的“新物种设计展”将于9月22日-10月6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一层中心展厅正式对外开放。设计展设有“新产品、新想象、新物语”三大主题分区,并以“设计”为核心向广大设计爱好者,诠释打造新物种的“匠心、先锋与美”。


9月21日开幕日当天,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出席开幕活动,并亲临洛可可·洛客【新物种设计展】现场参观指导。

在新物种设计展现场,新想象主题分区内“无人超市试验场”以影像形式,向大众展示了无人超市的场景体验。同时“车联网试验场”内,北汽LITE的半解刨车身也亮相现场,这款前后自带LED屏可以自创并向旁车发表情包、车内独创三联屏设计、可根据用户喜好定制内饰的新物种汽车,格外夺人眼球。


在新产品主题分区内,诸多“黑科技”设计作品让人领略了这个时代人工智能新物种的强大力量。电动助力自行车、LED显示屏、猫王音箱均以“爆炸式”呈现,即便是每一个细小的零件都“裸露”在大众眼前,震撼的视觉效果让人再次感受到“新物种爆炸”的时代已经到来。同时,洛可可为阿里设计的菜鸟小G机器人、欣奕华商用、家用服务机器人、喜马拉雅小雅AI音箱、科大讯飞晓译翻译机等设计作品,将AI+新物种带到观展者眼前。

服务设计方法论与真实的设计案例贯穿在新物语主题分区内,取自“乐高”玩具设计理念的餐盒设计,颠覆了传统餐盒的外观与功能;“你遇到最尴尬的店员服务?”、“你人生最抓狂的售后经历?”、“你遇到的最伪智能产品?”等一系列问题直击用户痛点,观展者可现场作答亲身参与到打造新物种的过程之中。

洛可可·洛客【新物种设计展】展区内共设有6处体验互动区。可通过新物种烤箱观看到“食物演变”的全程直播、通过语音与AI音箱对话、现场感受AR带来的虚拟世界等。更联手“谱时摄影”对展览进行全程记录,观展者看展后可扫码查找实时照片,并在出口区打印留念。

共享设计力打造新物种

本次洛可可·洛客【新物种设计展】融入“共享设计,众创打造新物种”的概念,在整个展区内将分别与摩拜、猫王、谭木匠联合打造3个众创区,并在洛可可旗下共享设计平台洛客上发布数十个众创任务,观展者可通过线下扫码参与其中,成为真正的新物种打造者。


在展厅出口区,洛客与摩拜联手打造的“城市新物种”摩拜停车桩也与大众见面,摩拜共享单车在重塑城市消费地图的同时,也在重塑城市规划方向。摩拜众创区域呈现了来自洛客众创的100种停车方式与大众的奇思妙想,现场也可通过书写自己的创意参与其中。

洛可可8年后的再次亮相

据悉,此次洛可可·洛客【新物种设计展】是洛可可继8年前首次亮相北京国际设计周后的重返之作。8年的时间里,洛可可已成为国内创新设计领航者,并正在将“打造新物种”的创新设计力赋能于每一位观展者。

这股“设计力”还将继续弥漫京城,在9.22-10.6北京中华世纪坛一层中心展厅,“以设计之名与你一同预见新生”。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2017北京国际设计周开幕,洛可可·洛客新物种设计展引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