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iPhone X的“超级周期”将在2018财年

日前,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认为,TrueDepth摄像头和Face ID将成为iPhone升级的“超级周期”背后的真正动力,并最终在苹果的整个2018财年推动iPhone销售。不过,2017财年我们不会看到iPhone销售的超级周期。

郭明錤在最新研报中表示,TrueDepth摄像头的缺货只是暂时的,问题将在当前财年中得到解决。因此,在OLED等技术的驱动下,iPhone X仍有可能带来超级周期。

郭明錤还预计,iPhone 8第四季度的销售将会好于预期,但很可能会受到iPhone X下月发货的不利影响。不过,这对苹果来说依然是好消息。

在TrueDepth景深传感器的生产问题得到解决之后,郭明錤预计,市场对iPhone X的需求将得到满足,而2018年上半年iPhone X的出货量将出现大幅上升。

郭明錤预测,今年苹果将售出2.2亿部iPhone,而明年的销量将为2.45亿至2.50亿部。

郭明錤的报告显示:“市场一般认为,iPhone将于2017年迎来超级周期,但我们认为,真正的超级周期将出现在2018年。原因如下:1)TrueDepth摄像头的产量问题将在2018财年得到解决;2)2018财年推出的新款手机将获得更长的销售周期;3)2018财年iPhone的产品组合、配置和设计将会更具竞争力。”

早在今年年初,行业分析师就认为,新款iPhone将带来“超级周期”。这是由于运营商对老款手机的补贴到期,以及其他市场因素的共同作用。2016年,苹果的营收连续3个季度出现下降。iPhone面临着更激烈的竞争,而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也未达预期。

根据comScore MobileLens的数据,到2016年底,美国共有4840万人使用iPhone 6系列手机。另有2190万人使用iPhone 5s或更老的iPhone。按照以往的iPhone升级模式,这7000万老款iPhone用户中将会有很大一部分升级至新款手机,这将给苹果的业绩带来重要帮助。【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知名分析师:iPhone X的“超级周期”将在2018财年)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PhoneX陷停产漩涡 苹果市值一周蒸发450亿
iPhoneX可能要停产了
收到iPhone X先别高兴,这一秒让你开心到爆,下一秒就让你哭
iPhone X置我炎黄子孙于何地 face ID无法识别国人脸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