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大中国:全世界超过一半的生活家电都是中国制造

【IT时代网编者按】中国是世界工厂已成公认,但你知道中国究竟制造了多少东西呢?根据韩联社5日的一篇报道称:全世界过半生活家电都为中国制造。今年主要家电产品的全球生产量为75284万台,预计同比去年增加1.7%,中国制造的产品多达42318万台。


根据韩国电子信息通信产业振兴会5日发布的《家电产业现状和展望报告书》,今年主要家电产品的全球生产量为75284万台,预计同比去年增加1.7%。从国别看,中国制造的产品多达42318万台,占总体的56.2%。

特别是空气净化器,中国生产2390万台,预计市场占有率将达96.7%。报告书还提到,到2020年,空气净化器的年平均生产增长率将达5%,预计是所有家电中增速最快的。

另外,主要家电产品的市场规模也是中国最大,尤其是空调,占全球市场的42.2%。


曾经有一种声音说,中国制造是低端制造,而且是以牺牲底层劳动者的健康和生态环境为代价换来的,发展不可持续,真正高端的东西还是在发达国家。可是转眼之间,中国的家电制造已经走向高端,中国家电科技已经进入世界第一阵营。先前很少出现购买中国品牌家电的情景,可是如今包括美国在内的消费者都在购买中国产品。

过去中国人看外资家电品牌比国产,称外资为国际品牌好,而现在国产品牌早已荣耀全球,成为全球家电市场的名片,在中国推出的“中国制造2025”战略指引下,中国制造业有望取得更大的成功。【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全世界超过一半的生活家电都是中国制造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当汉帛遇到富士康,中国制造的流水线正在被颠覆
在东莞、佛山寻找中国制造的本相:替日本生产马桶盖、酱油生产线靠进口
厉害了我的大中国:全世界超过一半的生活家电都是中国制造
华为手机的光荣与梦想 中国制造的技术崛起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