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后回心转意 美国第三第四大运营商重拾合并方案

据路透社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第三大运营商T-Mobile和第四大运营商Sprint计划在不立即出售资产的情况下宣布一项合并协议,因为他们正寻求在监管机构要求做出让步之前,保留尽可能多的频谱资源和成本协同效应。

尽管两家公司在合并声明中不公布资产重组情况十分常见,但T-Mobile和Sprint的做法表明,这两家公司计划在没有做出事先让步的情况下,与美国反垄断和电信监管机构进行谈判。此前有报道称,美国司法部的部分反垄断人员对这笔交易持怀疑态度,该交易计划将2化公司合并在一起。然而,一旦双方宣布合并事宜,监管机构就会开始进行审查。

消息人士称,T-Mobile和Sprint正准备一项谈判策略,以应对监管机构对资产出售的要求,包括在交易宣布后出售部分频谱牌照。此外,两家公司宣布的合并协议预计将在10月底或11月初完成,重点将被放在保护美国消费者的潜在利益上,包括下一代5G无线技术的发展,这需要相当大的投资。消息来源要求保持匿名,而T-Mobile和Sprint拒绝置评。

MoffettNathanson研究分析师克雷格·墨菲特(Craig Moffett)说:“对于T-Mobile和Sprint来说,最好是倾听和了解监管机构的担忧,看看是否能做任何事情以解决这些担忧。”T-Mobile和Sprint的合并将创造一个拥有超过1.3亿美国用户的庞大业务,仅次于Verizon和AT&T。

在与监管机构的谈判中,企业往往也会选择在合并协议中设定上限,以获得它们愿意接受的资产规模。有消息人士称,T-Mobile和Sprint尚未同意在合并协议中加入这一上限,不过他们有可能会这么做。瑞银研究分析师约翰·霍杜洛克(John Hodulik)本月早些时候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可能会迫使T-Mobile和Sprint剥离部分光谱资产,因为合并后的公司将拥有该行业超过300兆赫的频谱,高于Verizon和AT&T。

今年早些时候,T-Mobile在政府拍卖中花费80亿美元拍下更多频谱拍照。Sprint退出了拍卖,并在兜售其所持的高频段频谱,该公司称该频段可以高速传输大量信息。对于AT&T和Verizon等希望推出5G无线服务的运营商来说,获得大量频谱资源尤其重要,因为它们能更好地与有线电视公司的高速互联网服务竞争。

消息人士称,T-Mobile和Sprint认为,出于监管方面的担忧,双方曾在2014年放弃了之前的合并计划。消息人士还称,如果监管机构拒绝这笔交易,两家公司尚未在合并谈判中引入“分手费”,双方将对为对方提供补偿。但是双方也有可能在交易签署时达成协议。【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传美国第三第四大运营商即将合并 3年前曾经放弃)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3年后回心转意 美国第三第四大运营商重拾合并方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