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教育”概念加速落地 k12教育机器人创造软硬一体学习体验

没有什么比一对一教学更能满足个性化教学的需求了,尤其是当这种需求能解决当下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的状况,并提高学生学习效率。然而,个性化与成本结构往往存在必然矛盾,在商业模式上并不合理。

由此,利用科技与教育相结合,成为解决教育资源不平衡问题的第一步——来自北京的创业团队国镓智能希望通过一款团队自主研发的软、硬件一体的K12教育机器人,利用AI实现对教学资源的最优配置。它的问世,将给学生创造一种全新的学习体验。

“改变中国教育资源不平等的现状,单纯靠人力并不现实,一款智能产品则能复制和应用于多种场景”,国镓智能创始人&董事长罗晓明在接受猎云网采访时表示,“我们研发这款产品的目的不但不会增加学生的学习时间,反而能将学生从各种课后辅导班中真正解放出来,更加有效地学习”。

罗晓明曾是中国吉利集团副总裁、北京吉利大学执行校长,深谙一线教学及管理工作。他于1998年提出“人格本位”的教育思想,并被众多行业专家认为是“素质教育”的核心。2000年,当罗晓明到北京创办吉利大学时,植根于他心中的“人格本位”思想转化为吉利大学的办学理念。

卸任吉利大学校长后,罗晓明游历世界各地,在中外教育理念的碰撞中,他发现,当前中国教育的很大弊端在于其教育方向的不明确——在考分为一切的基础上,学习变成了一种负担,甚至成为家庭的经济负担。

众所周知,K12是在线教育中特别重要又极其特殊的领域,是指从小学到高中的12年基础教育阶段,覆盖时间长、用户规模大且属于刚性需求。

因此,为了求得优质的教育资源,家长们不惜费尽心力买下昂贵的学区房。即便如此,也未能从根本上解决个性化教学体验的难题。

“想要推行快速提分的个性化教学,使每个学生都能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学习规划,最好的方法当然是每人配备一个老师,但这样的需求是不切实际的”,对于国镓智能正在研发的这款产品,CEO苏进表示,“它就像一个书童,通过硬件和互联网技术当中传感器感知技术的积累,让每个学生持续改进自身的学习方式,合理配置时间,提高学习效率,仿佛亦师亦友般的存在”。

在使用过程中,该设备能够通过综合传感器不断地“感知”学生的学习状态、比如对知识点的疑惑等,而这些日常学习习惯的数据进入后台,又将为学生接下来的学习计划提供决策。

在这样的指导下,学生将会形成他自己的学习方式,指导自己应该做什么题、不应该做什么题,进一步获得能力的提升。

相比当下许多通过题库类软件进行辅助学习的产品,如利用iPad或手机进行网上搜题等,不仅会破坏学习的专注力,也无法从根本上解决孩子对知识点的理解和全面掌握。

“通过我们的教育机器人,你只需安静地学习,传感器能将你的素质、能力进行估算,促使你完成能力的提升,而这种观察是老师和家长都做不到的”,苏进告诉猎云网。现阶段,这款产品已进入研发后期,预计今年年底将正式推入市场。

今年7月,国务院出台《新一代人工智能规划》,提出到2030年,中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万亿元。其中,教育作为人工智能重要应用场景之一,未来想象空间巨大。

AI+教育,看重的往往是应用场景的落地,除了需要过硬的技术团队作为核心支撑,还离不开教育行业丰富的资源。在这一点上,国镓智能的创始团队几乎汇集了来自各行业的高尖人才、专家。

据悉,领衔国镓智能公司研发团队的首席科学家由来自中科院自动化所研究员、国家云计算大数据专家组专家、国家物联网与智慧城市专家组专家、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张文生博导担当。此外,首席战略官则由长江商学院副院长李伟担当。

优质的阵容配备和清晰的产品思路也使国镓智能于2017一季度就获得了千万级种子轮融资,随着新产品的问世,团队也将于第四季度启动pre-A轮融资。

“我们都知道创业是一件艰苦的事情,我们做好了打这场仗的准备”,罗晓明说,从基于教育理念提出“人格本位”的思想到创办吉利大学,再到今天的国镓智能,他一直通过身体力行试图改变中国教育的现状,而这一次,正如他和创始团队一般,愿意为中国基础教育的改变,探索更多可能。【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AI+教育”加速落地,k12教育机器人横空出世,国镓智能创造软硬一体学习体验)

来源:猎云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在线教育厮杀“暑期档”:烧钱、亏钱、欠钱
【周二早报】培训三个月拿高薪?起底人工智能“速成班”忽悠大法
套路不断!被315曝光的“嗨学网们”还有哪些猫腻?
线上教育狂欢与隐忧:嗨学网等机构诱导式消费乱象丛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