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易车旗下易鑫金融赴港IPO融资8亿美金

【IT时代网编者按】今年5月份传的是50亿美元的上市,据悉,此次IPO计划融资不超过8亿美元,并最快在今年内上市交易。易鑫内部没回应。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称,易车控股旗下的汽车金融子公司易鑫集团已经向香港交易所提交招股书,并依据香港交易所有关海外上市公司分拆旗下业务单独上市的规则,提交了保密的上市申请。据悉,此次IPO计划融资不超过8亿美元,并最快在今年内上市交易。

易鑫金融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5月曾传出过易鑫将以近50亿美元的估值赴港上市的消息,但易鑫方面没有做出回应。对于此次易鑫将融资8亿美元在港IPO的消息,易鑫内部相关人员称暂不清楚。

资料显示,易鑫集团作为易车集团旗下的子公司,主要从事金融交易服务,其核心业务平台是易鑫车贷,主要提供新车贷款、二手车贷款、车抵贷、车主信用卡、汽车保险及汽车租赁等汽车金融服务。

根据易鑫官方披露的数据显示,在交易方面,2016年全年,易鑫平台上汽车交易量达26万台,2017年前9个月交易量已达到30万台;流量方面,易鑫自有网站和App的MAU已突破5000万,每个月平台上提交的汽车购买需求约900亿元。

截至到目前,易鑫集团共完成过三轮融资:2015年初,易鑫获得了由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京东金融、腾讯产业共赢基金和易车网的4亿美元A 轮投资;2016年8月获得腾讯产业共赢基金、百度投资部、京东金融5.5亿美元B轮融资;2017年4月,易鑫获得100亿人民币战略投资;2017年 5月C轮融资获得腾讯产业共赢基金40亿人民币投资。【责任编辑/刘晓娟】

(原标题:传易车旗下易鑫集团赴港IPO 融资8亿美金)

来源:TechWeb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传易车旗下易鑫金融赴港IPO融资8亿美金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