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百万工人的官司 高通禁止苹果在中国销售

【IT时代网编者按】高通将其与苹果之间的诉讼大战转向了中国法院,要求禁止在中国生产和销售iPhone,如果禁止销售和生产,将面临这百万工人失业。

北京时间18日彭博报道,高通将其与苹果之间的诉讼大战转向了中国法院,在这场可能影响100万员工的大战中,决定权落到了中国司法系统一个相对年轻的部门身上。

高通苹果北京打官司 裁决结果或影响百万工人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是中国司法系统专门处理此类案件的三大知识产权法院之一,自2014年成立以来备受版权案原告的欢迎,因被认为其处罚决定更为严厉。该法院审理过涉及高通和微软的其他案件。

高通于9月29日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起诉苹果,要求禁止在中国生产和销售iPhone,在苹果最大的海外市场和大部分苹果产品生产地对苹果发起打击。这是高通在专利授权费全球大战中迈出的最新一步,而且是在专门审理复杂科技与知识产权纠纷的法院。

此案影响巨大。通过富士康(台湾称鸿海集团)及和硕联合科技等装配商,苹果是影响从深圳到郑州大约100万工人的最大因素。若裁决结果对苹果不利,不光会妨碍产品的生产,还可能危及就业。

IDC分析师金迪表示,苹果在中国缓慢下滑,因此高通可能认为这是起诉的好时机,双方都没有明显让步,最好的解决办法或许还是回到谈判桌上。【责任编辑/刘晓娟】

(原标题:高通苹果北京打官司 裁决结果或影响百万工人)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外媒:高通寻求将部分订单转移出中芯国际 已接触台积电等厂商
传三星击败台积电赢得高通1万亿韩元订单 骁龙875已量产
特斯拉英特尔等呼吁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再诉高通垄断
高通看中华为80亿美元需求,未来华为手机或使用骁龙芯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