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投资要聚焦主航道 深化变革靠出书写故事

【IT时代网编者按】任正非指出,投资方向一定要聚焦主航道,要梳理乱投资行为,都并到主航道上来。我们的变革就是要让大家知晓,光是靠讲话和流程大家看不懂,一定要靠故事。IPD变革也去写一本书,成功、失败的故事都可以写。

在华为日前召开的IRB(产品投资评审委员会)改进方向汇报会议上,任正非指出,投资方向一定要聚焦主航道,要梳理乱投资行为,都并到主航道上来。同时,任正非表示,华为的笔记本电脑要走向高端化,减少低端化,要重视低端手机市场。

任正非

在华为Mate 10系列上海发布会上,余承东对外表示,华为手机前三季度全球出货量完成1.12亿台,同比增长19%,收入同比增长30%。并且,IDC预计,华为将在今年超越苹果,成为全球手机销量第二的品牌。

任正非表达了对中低端手机市场的关注,他表示,“这个世界百分之九十几都是穷人,友商低端手机有穷人市场,不要轻视他们。华为也要做低端机,我们的老产品沉淀下来可能就是做低端机。”而相对于笔记本电脑来说,任正非则称,华为的笔记本电脑要走向高端化,减少低端化。

同时,任正非指出,投资方向一定要聚焦主航道,收缩边缘化产品,梳理乱投资行为。而对于公司之前的投资分散情况,任正非称有自己的一份责任,“我检讨,过去的事我承担责任。”

对于无人驾驶,任正非表示,无人驾驶我们不可能称霸世界,称霸世界一定要掌握数据,我们没有优势,我觉得聚焦在车联网上,可能还可以称霸。车联网技术要开发,利用车联网实现无人驾驶是其他公司的事情。能源我们要往小功率做,往手机里做,往模块里做,来实现赶超。

关于工作作风,任正非称,我们公司PPT文化太重了,经常讲了半天还没有进入正题。以后,要求直接进入主题,五分钟就要把一个重要事情讲完。

此外,任正非表示,我们的变革就是要让大家知晓,光是靠讲话和流程大家看不懂,一定要靠故事。IPD变革也去写一本书,成功、失败的故事都可以写,像“枪林弹雨”、“厚积薄发”一样,通过小故事中的大道理来改变全体员工的思想,让基层员工知道公司的方向是什么,端到端到底是什么意思。【责任编辑/刘晓娟】

(原标题:任正非:投资要聚焦主航道 不要轻视穷人市场)

来源:techweb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任正非最新电邮:面对美国要做好两件事,华为以后由专家当家
学者谈关键技术:相较美国,我国极为缺乏政府采购这种需方政策
任正非:要让打胜仗的思想成为一种信仰;没有退路就是胜利之路!
【领袖视点】任正非:我要面子做什么?想活命,必须弯下腰做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