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爆发 AI领域专家供不应求导致人才大战

【IT时代网编者按】人工智能应该是2017年最火的词,人工智能方面的专家更是价格不菲,最高开出了50万美元的年薪。硅谷争夺人工智能领域进入白热化。

人工智能已经成为了2017年全球性的“关键词”,几乎任何一家目光长远的科技企业都想从中分得一杯羹。然而俗话说物以稀为贵,人才也是如此,对于人工智能这一相对年轻的行业,目前尚未能够培养出足够多的人才,这不,包括谷歌、Facebook在内的硅谷大公司和一些初创公司都已经加入到了“抢人”的行列。

AI领域专家供不应求 硅谷上演抢人大战

AI领域专家供不应求硅谷上演抢人大战

据美国《纽约时报》的报道,如今有些大型科技类公司为吸引人工智能方面的专家加入,最高开出了50万美元的年薪,如此之大的诱惑也的确帮助这些企业争得了人才。据悉,以斯坦福大学为例,再过去的几年间已经有4位在人工智能领域颇有建树的专家离开了。而在华盛顿大学从事人工智能研究的20名研究人员中,有6位选择利用假期时间去相关企业工作。【责任编辑/刘晓娟】

(原标题;硅谷上演抢人大战:AI领域专家供不应求)

来源:ZOL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谷歌前总裁:美国必须“不惜一切代价”在人工智能研发上击败中国
马斯克再次警告:人工智能可能会统治全人类
AIoT芯片行业面对新挑战:阿里巴巴/联发科/微美全息等启动芯片战略
【新知】马斯克:脑机接口或一年内植入人脑,可修复任何大脑问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