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贝索斯出售股票套现10亿美元 创个人记录

【IT时代网编者按】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现在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本周又套现10亿美元,贝索斯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出售一部分手中的股票套现。

11月4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现在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根据彭博社的报告显示,他的巨额财富现在已经膨胀到950亿美元,其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来自于他手中持有的亚马逊股票。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贝索斯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出售一部分手中的股票套现。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

从本周三开始,贝索斯又按照惯例出售了一轮亚马逊股票。当然这次的数额比较大,他的套现金额首次超过了10亿美元。贝索斯在过去的六年里,每次大约都会出售90万到100万股亚马逊股票(但目前他仍持有近8000万股)。贝索斯最近一次出售股票是今年5月,套现金额为9.07亿美元。由于过去几个季度亚马逊的业绩持续攀升,亚马逊的股价也在不断上涨,从今年年初开始,亚马逊 股价已经连续上涨了48%,因此贝索斯出售股票的套现金额也在不断增加。

不过目前外界对贝索斯的财富支出计划并没有太多的了解,他不像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或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那样运营慈善机构,因此他如何支配日益增长的巨额财富也成为了外界非常好奇的地方(贝索斯曾以自己父母的名义建立了一家教育基金会,但投入的金额并不算大)。

这位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在今年6月曾表示,希望自己更多的参与慈善事业,甚至还非常罕见的在Twitter上进行了投票。此外,有观点认为贝索斯可能正在筹措现金转移到自己的火箭公司Blue Origin或是他在2013年收购的华盛顿邮报上。不管怎样,这位现任世界首富刚刚又拥有了10亿美元的现金,至少可以开开心心的过个周末了。【责任编辑/刘晓娟】

(原标题:贝索斯本周出售股票套现10亿美元 创个人记录)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亚马逊的新对手:谷歌宣布要将YouTube打造成购物平台
eMarketer:预计亚马逊Prime Day销售额将达99.1亿美元
美司法部控告六人涉嫌贿赂亚马逊员工以获得市场优势
亚马逊打击司机恶意抢单行为:在树上挂手机不管用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