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锦昌:是德勤中国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领导合伙人及中国首席财务官菁英计划领导合伙人

周锦昌:是德勤中国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领导合伙人及中国首席财务官菁英计划领导合伙人。

专业背景

周锦昌先生在德勤工作的30年中,分别就职于香港和北京办公室。 他是自改革开放以来德勤中国的推动者之一,并于1996年常驻于北京办公室。周先生见证了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

周先生领导跨部门团队关注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的变化需求,负责本事务所的经营策略、行业的调研,并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同时他还参与德勤全球的业务,现为德勤全球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TMT)执行委员会成员。2006年-2014年,周先生曾担任德勤中国董事会成员;2015年-2017年,周先生担任德勤中国成长企业市场与服务的主管合伙人。

周先生现担任多个中国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战略客户的客户服务主管合伙人和顾问合伙人,这些客户包括中国在美国上市的第一家科技公司、第一家教育公司以及第一家互联网金融公司。

周先生同时还负责管理德勤中国创投及私募规划联盟;在多个组织中担任导师,为中国的高成长企业和初创企业的首席执行官提供专业建议;同时他还是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相关工作经验

• 担任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科技公司——亚信科技的项目主管合伙人

• 担任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教育企业——新东方教育的项目主管合伙人

• 担任中国三大运营商之一——中国移动项目主管合伙人

• 担任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P2P公司——宜人贷的项目主管合伙人

• 支持多种市场活动,如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评选项目、中国CFO高峰论坛等

• 担任AAMA亚杰商会(非营利组织)摇篮计划的第7期导师;AAMA亚杰商会摇篮计划是中国起步阶段高科技公司的公益创业孵化器

职能专长

• 会计和审计

• 企业管治

• 风险管理

• 公开上市服务

• 战略与操作

• 创新业务

行业专长

• 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

• 消费行业、教育行业

专业资历

•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资深会员

• 香港会计师公会资深会员

• 英国和威尔士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

• 参加深交所培训并通过考试,获得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

教育背景

• 香港中文大学 工商管理学士学位(1987)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德勤中国50强特约报道】德勤中国合伙人许坚真:AI冲击大未来
【德勤中国50强特约报道】网利宝CEO赵润龙:比照美国,中国汽车金融市场有16倍增长空间
【德勤中国50强特约报道】2017德勤高科技高成长中国50强暨中国明日之星榜单揭晓
【德勤中国50强特约报道】德勤亚太区投资管理行业领导合伙人秦谊:无科技不金融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