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放弃高端处理器只专注中档产品 差异化能否带来市场

【IT时代网编者按】我们都知道目前手机市场除了苹果、三星、华为等很少数品牌具有自家处理器之外,绝大多数都使用高通、联发科等品牌的产品,实际上高通公司已经几乎占据了大多数高端市场,联发科虽然一直开发新品,但无论是产品性能还是市场表现都远不如高通。

联发科将放弃高端处理器的开发 未来只专注中档产品

根据国外媒体的消息,联发科全球销售总经理在最近的采访当中透露,X30处理器是目前最顶级的联发科处理器了,未来将不会开发旗舰级别的CPU产品,而是重点关注中档次产品。

也就说在魅族Pro 7手机上抢先搭载的这枚X30处理器很有可能是联发科最后一款高端处理器了,或许未来即便是魅族也只能使用骁龙系列高端或者回归三星Exynos的怀抱,好在他们已经与高通公司和解。

实际上联发科放弃研发高端处理器对整体市场和大多数品牌影响不大,毕竟高端主流市场已经被高通骁龙835占据,明年骁龙845将会继续成为主力。联发科产品性能一直不给力,很难在高端市场站稳脚跟。即便是骁龙810因为发热和功耗问题导致很多手机厂商不愿使用的情况下,联发科也没能抢夺下市场,这也意味着手机处理器旗舰领域存在发展不均衡的问题。华为、苹果的产品不会给其他品牌使用,而三星Exynos供应自家都是问题,加上设计的原因,很难大批量供应给其他手机厂商。

或许,对于联发科来说,专注中端市场已经是唯一的选择了。【责任编辑/刘晓娟】

(原标题:联发科将放弃高端处理器的开发 未来只专注中档产品)

来源:techweb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为华为开发的5nm天玑芯片被取消? 联发科给予否认
联发科回应“取消为华为定做5nm 5G高端平台”:不因单一客户更改计划
联发科已经向美方提出申请,希望继续供货给华为
美国对华为限制升级,联发科股价暴跌10%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