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机器人将抢走高达8亿人的饭碗

北京时间29日彭博报道,到2030年,全世界将有多达8亿工人因为机器人和自动化而失去工作,这相当于今天全球劳动力的五分之一还多。

麦肯锡预测机器人将抢走高达8亿人的饭碗

这是麦肯锡旗下研究部门最新报告的结论,这个报告涵盖了46个国家和800多个职业。

这家咨询公司周三表示,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都将受到影响。如果自动化技术在工作场所迅速传播,那么机器操作员、快餐工人和后台员工将遭受最大影响。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MGI)的研究发现,即使机器人的崛起速度没有那么快,那么在未来13年间,仍将有大约4亿工人可能发现自己被自动化替代,需要寻找新工作。

对于那些被替代者来说,好消息是会找到新的工作,尽管在很多情况下不得不学习新的技能。报告称,这些工作包括为老龄人群提供医疗保健服务,技术专家,甚至园丁。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大家都得有所改变,并学习如何去做新的事情,”研究院驻旧金山的合伙人Michael Chui在采访中表示。【责任编辑/梁春英】

(原标题:麦肯锡:机器人将抢走高达8亿人的饭碗)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扫地机器人不香了:口碑遭遇滑铁卢,零售增速下降49.6%
全球抗疫复工潮背后的机器人大军:多场景接替人类工作
送餐机器人加速餐饮行业自救 缓解餐饮行业疫情期复工难题
【周四早报】全球首个活体机器人诞生:蟾蜍细胞构建,进化算法设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