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脱贫成公司战略级任务 阿里这是要做什么

【IT时代网编者按】消息2017年12月02日今日,阿里巴巴大部分合伙人返回杭州,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合伙人全面决定,参与到脱贫中去。这是一项战略级任务。”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马云表示,“我昨天晚上也听说,有人说我们是讨论蚂蚁上市的事情。上市不难,要有战略性产品,我们要宣布的是最重要的战略性产品,没有战略性的产品、业务和思考,公司是走不远的。”

马云说,“阿里巴巴这么多年一直让我睡不着觉的都是‘人’,我们一直强调,电脑是冷的,背后的人是温暖的。我一直担心阿里能不能把湖畔花园的创业精神继承下来。”

马云认为,阿里巴巴的技术越来越强大,技术强大一是指技术本身越来越强,二是指通过技术让人更强大,让人更幸福。数据也是一样,要明白数据是为业务服务还是为社会服务,还是为两者一起服务。“我担心退休了,会有人把阿里巴巴当作赚钱工具。在我们离开前,必须有战略性任务——全面进入公益化时代。”

马云分享了魔豆宝宝基金的故事,他表示,2006年非常艰苦,我们在竞争中活下来了,但是能不能发展好一直是他思考的问题。“我每天晚上都在淘宝论坛逛,看到一个帖子叫SOS,这个人说自己得了癌症,没有工作,只有一个小女儿,别人给我捐款,但是我开了一个淘宝店,想为孩子做个榜样。医生说还能活一周的时间,她想把店转出去,一部分用来养自己的孩子。很多网友自发的帮助她,我很感动,从此成立了魔豆宝宝基金,用来做公益。”

逍遥子等几个合伙人因为工作原因没能赶到,但是他们也有消息带回到发布会现场。马云表示,我们合伙人在一起每次都讨论文化,如何不忘初心坚持。我们认为,公司必须保持以人为本。

“我们一直在学习十九大,今晚我还要对300多个经理谈谈我对十九大、全球化的理解。没有中国经济的发展,就没有阿里巴巴。”马云说。【责任编辑/何维宗】

(原标题:阿里多数合伙人返回杭州 帮助脱贫成公司战略级任务)

来源:sina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阿里巴巴:传承计划执行完毕,马云不再担任阿里董事
阿里巴巴CFO武卫:阿里云将在2021财年内实现盈利
阿里动物园再添一员:新制造一号工程“犀牛智造”正式亮相
阿里“新制造”平台:迅犀即将登场 蒋凡任董事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