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娱乐生态系统 映客加码数亿元自制内容及娱乐综艺

移动直播行业发展至今迎来刻不容缓的转型之路,其中映客正在构建自己的“娱乐新生态”,并投入数亿元举办一年两场的“樱花女神”、“映客先生”。

日前2017映客先生星光夜娱乐盛典正式举办,数据显示,整场活动有将近4万名主播参赛报名,期间产生了26.7万场精彩的直播秀,在观看人次上则达到5.4亿,直播间统计出来的评论数累计达1.8亿条。

映客表示,通过利用平台自身资源整合能力,举办“樱花女神”和“映客先生”打造超级IP,为优秀主播的综艺化发展搭建上升的便利通道,在集聚人气和声望的同时,未来实现直播内容的精细化和分众化。

与此同时,超级IP的打造刺激UGC优质内容的源源产出,形成模特、舞蹈、游戏等重点频道,多样化视频娱乐形式加强主播用户互动,形成内容生产的良性自循环。由此来看,映客欲在自制内容、娱乐综艺等方向发力,构建娱乐综艺新生态之路。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的直播行业是强者更强的时代,需迎合时代发展的趋势。据易观预测,2016年电商和直播有望占中国网红产业总收入的86.4%。依靠互联网催生的经济特性使其功能性、传播性越来越强,因此在个人IP被广泛认为是新流量入口后,将在泛娱乐领域延伸,实现更大的商业价值,到2018年以个人IP为核心的粉丝经济达千亿元规模可期。【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映客加码自制内容及娱乐综艺)

来源:北京商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映客主体公司被列为被执行人 执行标的超475万元
“港股第一直播股”映客遇困 业绩股价下降前景堪忧
【财报】映客上半年收益降35%净利亏1092万 或因直播收益减少
5亿回购到6.6亿收购 映客在“煮”怎样的基本面?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