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你威胁司机“二选一” 滴滴:你碰瓷!

【IT时代网编者按】最近,网约车市场又热闹起来。嘀嗒拼车12月10日微博发布长文“致滴滴出行的一封信”称,近期有出租车司机遭遇了滴滴官方客服电话的威胁,起因是他们安装了嘀嗒出租车的司机端App。

据嘀嗒出租车现场工作人员描述,他们当时刚帮司机安装完App,这几名出租车司机就接到了滴滴出行的官方客服电话:“我们已经监测到你装了嘀嗒出租车App,现在你只能二选一,如果你装了嘀嗒,我们将对你进行封号处理。”

嘀嗒拼车表示,对于滴滴出行客服人员的行为,感到十分震惊。并表示希望作为行业领导者的滴滴能真正做到包容和开放,和同行一起营造公平健康的市场环境。

滴滴否认二选一:这是碰瓷!希望是个误会

这对滴滴“逼站队”突如其来的指责,火药味十足。很快,11日上午,滴滴方面回应称,经核查后情况并不属实。

滴滴方面表示,从技术原理和权限管理上看,无法出现文中所谓“刚刚安装完App没几分钟,都还没离开,就接到了滴滴官方客服电话说监测到了”的情况。

滴滴方面认为这是嘀嗒碰瓷走捷径,对于文章中针对滴滴公司的恶意抹黑和诋毁,将启动司法程序,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而且强调,企业生存的唯一法则是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而不是“碰瓷”走捷径。“当然我们更希望这是一个误会,希望文章发布者能予以客观澄清。”

嘀嗒:声明基于事实,美团也曾遭遇滴滴二选一

对于滴滴的“走法律程序”措施,嘀嗒也没在怕的。

据新浪12月11日报道,嘀嗒方面回应“碰瓷”一说,声明是基于事实作出。对于滴滴指出从技术原理和权限管理上无法实现的情况。嘀嗒方面则表示,“至于滴滴出行的客服如何做到文中描述的行为,我们不作推测。”

强制“二选一”已不是滴滴的第一次,嘀嗒称,当初美团打车进入南京市场时也曾遇到类似情况。

“撕逼”背后,嘀嗒拼车野心勃勃

据了解,嘀嗒拼车于2014年4月上线,正式入局拼车市场,在主营拼车业务持续下滑的情况下,嘀嗒拼车今年10月开始宣布正式开通出租车叫车业务,打破了原有的市场局面。

嘀嗒方面的数据显示,从2014年9月1日上线以来,截至2017年9月1日,嘀嗒拼车总行驶里程达71.6亿公里,总覆盖城市达359个。用户数超7000万,其中车主1200万。

事实上,如今的滴滴早已不是几年前的滴滴,目前在网约车领域,虽然滴滴出行拥有巨大的用户数量,但嘀嗒拼车有实力往该领域的第二名靠齐,这对于嘀嗒拼车却是一个不可小觑的竞争对手。

对以此次事件,有网友认为:这波广告算是成功了。此举背后的意义耐人寻味,很可能是嘀嗒拼车进行的一次事件营销。但也有网友表示:逼站队这事我相信滴滴做的出来。

其实,如果两个企业撕逼,商业竞争变得没有底线,受伤的终究是用户。

此次嘀嗒叫板滴滴,为看似平静的网约车市场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在这仿佛被滴滴“垄断”的市场,嘀嗒做了勇于挑战第一的人,真质疑求生存也好,露脸刷存在感也罢,或许今后这类“碰瓷”事件还会再次出现。【责任编辑/张琪琦】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嘀嗒:你威胁司机“二选一” 滴滴:你碰瓷!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