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领通科技成为华为智慧家庭OpenLife生态系统战略合作伙伴

智慧家庭作为物联网在消费领域的最重要的载体,已经开始进入千家万户。经过前面近10年的市场教育和普及,2017年可以说是智慧家庭、智能家居产业的拐点年,以智能门锁、智能白电等为代表的单品开始放量。我们预计,在未来2-3年,智慧家庭将像当年中国的3G网络一样,经历漫长的培育之后,大量的智能硬件单品先连上网络,把路铺好了,便会自然产生场景化的整合,形成生态,进而带来消费级物联网的爆发式成长。

正是基于对未来智慧家庭市场的憧憬,几乎各大厂商都在往这个市场投入重金,包括三大运营商的andlink/elink/wolink平台,互联网巨头包括华为、小米、京东、阿里等,以及传统的家电巨头包括海尔、美的、格力、TCL等,当然更大量的是各种智能硬件单品公司等等。基于中国的智慧家庭终端和协议的丰富性和异构性,决定了中国的智能家居市场比欧美市场要复杂的多,也比欧美市场的发展要更加快速和领先。

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手机厂商和通信设备厂商,在连接和终端用户上有着天然的优势,其OpenLife智慧家庭生态系统已经整合了众多的智能硬件单品厂商,是国内智能家居市场领先的平台之一。近日,北京领通科技正式加入华为OpenLife生态系统,和其国内的总代理深圳智慧湾等一起,建立战略合作,作为售后服务的解决方案商,为华为OpenLife的客户提供高效的远程客服解决方案。

我们知道,每一个智慧家庭系统,都需要在用户的手机上安装一个APP,对家里的众多智能硬件进行管理和控制。但是作为智能产品,和传统电器相比,其使用会有更多问题,尤其是系统和软件方面的问题,例如各种联网问题、配置问题等。目前的情况是,用户一有问题只能给OpenLife的相关客服工程师打电话,基本上在电话里工程师和用户都是“鸡同鸭讲”,什么也看不到,绝大多数情况下只能派人上门去看,对于厂商形成巨大的人力成本,而用户也很不满意,无法及时解决问题而等待上门,认为是产品质量问题。现在好了,利用北京领通科技的远程客服系统,只要在OpenLife的手机APP里集成北京领通科技的“彩虹SDK”开发包,即可在用户需要服务时,不用去翻找电话号码,在APP内一键连接到客服工程师,实现和工程师之间的全模式服务,包括:IM聊天、免费的VoIP通话、远程操作APP手把手指导、远程打开摄像头看现场、以及对家中的无线网络和宽带路由器进行远程查勘、诊断等。甚至当用户家中的网关或路由器已经不通时,仍然可以通过北京领通科技的这套专利的远程系统对家里的网关和路由器、以及整个家庭网络进行远程技术支持!通过这一系列整合的递进式的服务模式,达到几乎等同于工程师上门的效果,为厂商节省大量的上门支持费用的同时,及时响应和解决用户的问题,也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

目前,智慧家庭产业处于爆发的前夜,众多的智能家居厂商未来在产品上量后都会面临着繁重的售后技术支持的问题,北京领通科技的“彩虹SDK”远程服务系统将为广大的智能家居厂商带来全新的售后服务模式,为其业务的高速发展保驾护航。

(本文转载自数智网)

来源:数智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北京领通科技成为华为智慧家庭OpenLife生态系统战略合作伙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