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林弹雨中成长”华为全国巡回公益讲座走进西北工业大学

2017年12月19日晚7时,由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睡前平台协办的“枪林弹雨中成长”华为全国巡回公益讲座在长安校区翱翔学生中心举行。西工大校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球政府事务部总裁张建岗先生作《一杯咖啡吸收宇宙能量──华为故事与华为的成长逻辑》讲座。讲座由校团委书记吴闻川主持。

张建岗演讲现场

张建岗先生从“一杯咖啡吸收宇宙能量”开始了讲座内容,以咖啡为喻形容华为的产生历程,向大家传递如何用开放包容的态度改变落后,在逆境中奋发,一步一步走向世界的艰苦奋斗精神。

讲座中,张建岗讲述到,“无论从事什么行业,自始至终我们都要具备‘危机意识’”,要有 “洼地心态”和“海绵心态”,要不断地向世界强者学习、获取知识,不断追求进步。他启发工大学子不能因为暂时的成功而懈怠,要不断吸取他人的优秀成果,持之以恒,向前奋发。

演讲完毕,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万小朋代表学校向校友张建岗赠送其1998年硕士毕业的集体留念照以及一架歼15飞机模型,表达母校对其回校的欢迎。

随后,举行校外班级导师受聘仪式。计算机学院邀请张建岗先生担任10101701班校外班级导师,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盛兵为其颁发受聘证书,10101701班班长代表全班送给张建岗先生一份简单而寓意深刻的礼物——一件印着“NPU”的T恤,希望张建岗先生明年可以穿着这件西工大T恤回到母校,与大家一同庆祝母校80周年生日。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盛兵为张建岗颁发聘书

现场提问互动环节,许多同学都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举手起身向张建岗先生提问。“如何看待理想与现实的关系?”“华为如何看待女性领导力的建设?”“华为是否会劝退高龄员工?”“我们如何适应当前的人工智能潮流与趋势?”……张建岗先生以一个个生动具体的实例,从人生态度、华为内部用人机制、工作精神、宏远理想等,为同学们呈现出一幅其人生与华为公司的“全景图”,赢得了一次又一次全场师生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张建岗先生的精彩解答震撼人心、极具魅力,激发大家勇敢地奋斗进取、开拓创新。

西工大的外国留学生向张建岗提问

讲座结束之际,校团委书记吴闻川对校友张建岗的精彩讲座再次表示感谢,希望张建岗先生常回校看看。正值青春年少的西工大人,意气风发,更要努力拼搏,将工大作为梦开始的地方,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努力前行。愿毕业后,工大学子能够如雄鹰般翱翔展翅,如蛟龙般乘风破浪。【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西工大新闻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一早报】高端手机市场,华为份额超过苹果!
排除华为再无隐患?日本暂不参与美国“干净网络”倡议
华为余承东: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 首发5nm麒麟芯片
华为断供一个月,经销商无奈“反叛”,他们不卖华为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