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惊曝内幕交易 CEO科再奇获悉芯片漏洞后提前套现2400万美元


在谷歌向英特尔发出警告,称该公司的芯片存在安全漏洞数月之后,英特尔首席执行官科再奇(Brian Krzanich)抛售了大部分所持的公司股票。问题在于,科再奇在抛售英特尔股票时,公众对该公司产品漏洞的问题并不知情。

英国媒体The Register周二报道称,英特尔处理器芯片存有一个根本性设计缺陷,迫使Windows、Linux内核需要进行大规模重新设计,以解决芯片级安全漏洞。该漏洞能够让黑客窃取存储在PC等个人设备存储芯片,以及数据中心服务器上的数据。此外,它还能让黑客窃取存储在芯片内存中的信息,如密码和缓存文件等。此外,该漏洞还能让黑客弱化其他的安全功能。英特尔的这个漏洞获得了一个“保护期”,即漏洞信息尚未在网络上被公开,英特尔、微软、苹果等公司正在加班加点研究解决办法。

在漏洞问题被媒体曝光之前,科技公司早已掌握了相关的情况。英特尔发言人向BI证实,实际上谷歌去年6月已就此问题通知英特尔。这也意味着在科再奇抛售持股之前,英特尔已经知道了漏洞的存在。去年11月29日,科再奇通过抛售持股和执行股票期权套现2400万美元。

科再奇去年年底抛售持股曾吸引外界关注,原因是在去年年底抛售持股之后,他只持有25万股英特尔股票--这也是他与英特尔签订的雇佣协议所要求的最低持股数量。考虑到科再奇抛售持股的时间节点,预计他的套现操作将面临更多的详查。

截至目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是否将调查科再奇套现涉及内幕交易一事未予置评。不过英特尔发言人对此表示,科再奇的套现属于常规股票交易计划的一部分,与近期爆发的芯片漏洞事件无任何关联。该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科再奇抛售持股与芯片漏洞没有关系。他继续按照公司准则的要求持有股票。”

为避免被指控存有内幕交易行为,企业高管通常会依据RULE 10B5-1出售计划,提前制定持股抛售计划,并按照预先确定的时间表,自动抛售所持的部分公司股票或执行部分股票期权。根据英特尔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报告显示,科再奇去年11月抛售的245,743股公司股票,以及执行644,135股股票期权,正是通过类似的抛售计划完成。

不过这份报告还显示,科再奇在10月30日就已制定了持股抛售计划。对于科再奇是否个人在知道安全漏洞一事后制定该持股抛售计划,或者是安全漏洞在科再奇的持股抛售计划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这一问题,英特尔发言人未予置评。需要主要到的时间节点是:科再奇的持股抛售计划制定于10月30日,而英特尔已官方承认在6月就已掌握了安全漏洞问题。

受安全漏洞被公布于众的影响,英特尔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逆市下跌1.59美元,跌幅为3.39%,报收于45.26美元。该公司股价盘中一度跌幅超过6%,跌至43.65美元。按照周三的收盘价计算,英特尔市值约为2118亿美元。【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英特尔芯片漏洞事件发酵:CEO去年套现涉及内幕交易)

来源:BI中文站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英特尔已获向华为供货许可?华为内部人士:2019年底已获得
英特尔:已获得向华为供货许可
英特尔回应华为合作:持续与美国商务部协作 遵守相关出口法规
【周末推荐】英特尔怎么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