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局横行 虚拟货币传销平台超3000家(附部分名单)

自从数字货币火了之后,网络上就出现了各种“币”,可以说现在网络上以“挖矿”为名的虚拟货币泛滥成灾,不完全统计已经有3000多种,基本都是下载比特币源代码后,对数量、加密方式等稍加修改,可以说都是“山寨比特币”。

据央视财经近日报道,腾讯安全反诈骗实验室负责人李旭阳表示:

最近利用所谓的区块链概念搞的代币、虚拟币这一块,我们就发现非常活跃的这种代币有两千多种,我们发现这种传销平台已经超过3000多家,这类的犯罪因为涉案金额非常大,而且危害是非常大的。


这种打着云矿机旗号的所谓虚拟货币全都是圈钱的,其产生的虚拟货币也根本不是去中心化的虚拟货币,没有长远投资价值,一旦卖矿机的机构破产,就将一文不值。

2017年12月11日,国家工商总局官网就发布了《警惕以传销为手段的新型互联网欺诈行为》一文,对以传销形式为手段、打着虚拟货币等旗号的新型互联网欺诈行为发出风险警示。

如何识别“传销式数字货币”?

早在2017年4月7日,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更新互联网传销识别指南(2017版),特别新增了数字货币传销部分,指出传销分子利用大部分投资者不懂数字货币的状况,进行传销行骗,形成“传销式数字货币”。


该指南介绍,相比其它传销,数字货币一般具有三种特点:

- 有实在的产品——数字货币,而且被包装得很高级;

- 参加者可以获得拉人头奖励,奖品是数字货币本身;

- 数字货币随着参与人数的增加往往会升值,在数字货币升值周期,参与者可获得数字货币的数量也会增长,参与者包括最底层参与者也会获利,但是进入贬值周期,底层参与者往往损失巨大。

该指南指出,珍宝币、百川币、SMI、MBI、马克币、暗黑币、MMM、美国富达复利理财、克拉币、V宝、维卡币、石油币、华强币、CB亚投行香港集团、币盛、摩根币、贝塔币、世通元、U币、聚宝、21世纪福克斯、万喜理财、万福币、五行币、易币、中华币等,都是披着或者疑似披着数字货币的外衣进行非法传销的项目。

监管再出手 多名ICO代投人士被调查

2017年9月,央行联合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工商总局、银监会、保监会等国家有关部门联合下达文件,正式定性ICO 本质是非法融资,涉嫌从事非法金融活动,并明确表示禁止任何代币发行融资活动。

在被禁止后,很多 ICO 项目转向海外,但是参与者依旧是国内的公民。一此

代投人士成为资本掮客,一边从海外 ICO 项目拿到份额,一边卖给国内想参与 ICO 项目,收取两份佣金。

所谓“代投”,是在ICO日趋火爆后,衍生出的一种中介服务,代投一般先从准备ICO的项目手中获得私募环节的份额,然后再找有意向参与私募投资的个人或者小机构募集资金。目前ICO的代投会同时面向项目和投资者收取中介费用,一般各为5%—10%之间。

近日监管层再一次出手整顿,已经有多位代投人士被调查。据深链财经报道,监管层或在月底针对 ICO 出台新的监管政策。

难以监管 韩国或将禁止加密货币交易

据韩国通讯社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政策协调部门发表声明:

司法部长最近提到说要关闭加密货币交易所,这是司法部建议的一个遏制投机措施。经过充分的协商和协调后,政府部门在未来会做出全面的决策。

韩国政府似乎已经下定了决心要禁止加密货币,但据CNBC(全球财经有线电视卫星新闻台)报道,韩国财政部长表示,需要就这个问题进行更多的磋商。只有在充分考虑各方意见和进一步协商之后,这个禁令才会得到执行。

目前,加密货币市场总市值约为7000亿美元,全球GDP总值约为70万亿美元,相比之下加密市场似乎微不足道。政府和金融机构想要禁止加密货币的真正原因是因为担心其缺乏监管和集中化管理。

另外,韩国的比特币和以太坊等加密货币的价格要远高于世界其他地区。 CoinMarketCap最近受到舆论指责其在归纳比特币和以太坊价格时忽略了韩国市场。CoinMarketCap解释此举是为了避免价格出现大幅波动从而对投资者产生误导。【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马勒戈“币”!居然有3000多家虚拟货币传销平台,部分名单曝光)

来源:金通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虚拟货币是超越金银的避险资产?假的!
7大案例揭露投资虚拟货币不受法律保护并后果自负
支付宝禁止虚拟货币交易 涉及会立即停止服务
【3·15】调查:虚拟货币成"地下"庞氏骗局新陷阱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