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40款机型升级!小米MIUI9即将完成升级推送

1月17日,小米MIUI官方微博宣布:“#MIUI9#稳定版现已开放升级,总共支持40款小米设备,分别是:小米MIX2、小米Note3、小米6、小米Max2、小米5X、小米MIX、小米Note2,红米5/5Plus、红米Note4X、红米Note5A、红米5A,小米5/4/3/2、小米5c、小米5s/5s Plus、小米Max、小米4s、小米4c、小米Note,红米4X、红米3S、红米3X、红米4A、红米4高配版、红米Note2/3/4、红米Pro、小米2S、红米2、红米2A、红米1S、红米Note,小米平板3/2/1。以上小米机型可从“设置-我的设备-MIUI版本”检测升级。(红米3和红米4标准版稳定版升级包还在测试中,暂未推送升级)”。这是继三次稳定版升级推送后,MIUI9迎来的最后一次大指机型升级。截至目前,总计有40款小米机型可升级到最新MIUI9系统。


众所周知,小米MIUI稳定版系统升级以“稳定性压到一切”为宗旨,因为牵涉人数较多,所以小米在确保系统稳定性前提下才会发出MIUI稳定版。与MIUI9开发版一样,MIUI9稳定版采用机型分批次升级策略,有序推进升级过程。此次是MIUI9稳定版的最后一次大批量升级,包括五年前发布的小米2/2s等“古董机型”也都将迎来升级。

2017年7月26日,小米正式发布“快如闪电”的MIUI9系统, 10月31日,小米6和小米Max2两款机型最先迎来MIUI9稳定版,11月15日,小米MIX、小米MIX2、小米Note2、红米Note 5A等16款机型迎来MIUI9稳定版第二批推送升级。随后,小米Max、红米5、红米5 Plus等9款机型也陆续收到升级推送。截至目前,MIUI9已经完成发布会上提到的所有机型的升级工作,无论适配机型数量还是适配速度都堪称“业界良心”。

据记者整理,除了去年发布会上小米明确不支持升级的小米1、小米2A、红米1,及错过此次而被推迟的红米4标准版、红米3两款机型,MIUI9系统目前已经累计支持40款机型升级,分别是:小米MIX2、小米Note3、小米6、小米Max2、小米5X、小米MIX、小米Note2、红米5、红米5Plus、红米Note4X、红米Note5A、红米5A、小米5、小米5c、小米5s、小米5s Plus、小米Max、小米4s、小米4c、小米Note、红米4X、红米3S、红米3X、红米4A、红米4高配版、红米Note2、红米Note3、红米Note4、红米Pro、小米4、小米3 、小米2、小米2S、红米2、红米2A、红米1S、红米Note以及小米平板3、小米平板2和小米平板1。

升级MIUI9稳定版有两种方法:一是通过小米官方在线升级(OTA)方法,接收官方升级消息推送,或者从“设置-我的设备-MIUI版本”打开“系统更新”检测升级,支持从MIUI V5、MIUI 6、MIUI 7、MIUI 8稳定版直接升级到MIUI9。另外一种方法是前往MIUI论坛手动刷机升级,现在MIUI论坛下载页已经提供所有可以升级MIUI9稳定版的刷机完整包。

MIUI9系统主打“快如闪电”概念,将追求“快”体验作为本次系统升级的重要目标。围绕基础功能体验进行全面优化,在系统运行流畅性和稳定性上取得突破。MIUI9从系统底层进行深度优化,通过采用全新文件系统、CPU智能增速、线程调度优化等黑科技技术,实现系统级启动加速。

本次MIUI9狠抓产品品质。MIUI工程师对系统以及第三方应用进行逐一优化,将启动速度精确到毫秒级的提升,从而实现系统整体响应速度“量变”到“质变”的效果。有了系统底层黑科技技术的保驾护航,加上逐个功能应用的优化以及不常用功能的精简,最终让MIUI9系统更流畅、更稳定、更省电,长时间使用不卡顿。

早在去年9月12日小米MIUI官方曾透露,MIUI9开发版已经有超过300万开发版用户升级使用。很多用户表示,升级MIUI9后系统表现有了质的飞跃,尤其是在“快体验”方面更是赞不绝口,称MIUI9“快的不像安卓系统”。“快如闪电”的MIUI9系统聚焦基础体验,已经赢得用户和媒体的广泛好评。

业内人士表示,MIUI作为小米的第一个产品,自2010年诞生以来,始终坚持和用户做朋友,迄今已经连续更新363周,这在国内手机厂商中实属少见。全新MIUI9系统以聚焦基础体验、提升产品品质为基石,精确把握用户对MIUI系统的需求,化繁为简、追求极致“快体验”,当之无愧成为最好用的安卓手机操作系统。【责任编辑/杨雅倩】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支持40款机型升级!小米MIUI9即将完成升级推送

精彩评论